第B0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你说我说
别花钱买罪受
□白衣寒

我偶尔会下馆子祭一下五脏庙,但对那种随便吃、无论吃多少一律每人XX元的自助餐,总带着一种复杂的感情,又爱又恨。

想必很多吃自助餐的人,看着那琳琅满目的菜品、饮料、甜点,心里抱着“既然吃多少都花一样钱,那就一定要多吃些”的念头。于是,他们一进餐厅就狂吃海喝,啥好看吃啥,啥贵吃啥,吃到想吐还要吃。

我有时候也不能免俗。那次,我和朋友夫妻一起去老城某自助餐厅,餐厅有烤肉火锅,还有饮料、甜点。我一向胃口不大,为了多吃点儿不亏本,我前一顿饭几乎没有吃东西。

到地方后,两女一男撸起袖子开吃。朋友老公饭量可观,一个顶俩,看得我叹为观止。这次餐厅之旅,我出门时撑得头晕眼花直想吐。

事后想想挺奇怪的——花钱下馆子本来是去享受的,可怎么到最后反而像是受罪去了?为了吃够本而勉强自己暴饮暴食,那不成了花钱买罪受吗?

要是给你几十元钱,让你血糖、血压升高,让你胃胀胃疼,上吐下泻进医院,你愿意吗?我估计没有人愿意。

在现实生活中,还真有不少这样自以为精明的傻子——武汉一男子在某自助餐厅狂吃4小时后腹疼进医院;重庆一女孩狂吃自助餐,同样进了急救中心;株洲宋先生夫妻抱着吃回本的念头,胡吃海喝,夫妻双双进医院,急性肠胃炎。

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我想告诫朋友们,去吃自助餐,还是适可而止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