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文学ABC
春语
□拙兰

鲜花初盛,新绿沁人,不知不觉春已至。万物生长,轻舞飞扬,勃勃生机似朝阳。于是,在春天的早晨,我漫步河边。微风习习,水天一色,向岸边杨柳致意。初尝春色,是那一朵朵烂漫的迎春花,迎寒而开;再品春味,是公园里晨练的人们,健步如飞,面若春花;后识春香,是花的味,草的浓。

风乍起,吹皱一江春水。安之若素的人,忍不住春心荡漾,对镜梳妆,出春闺,赴这春的约会。在不知名的土坡上,油菜花开了,桃花,梨花,杏花,亦步亦趋,都来赶趟了。旁边的农人,习惯了满目春色,在畦田引水浇园。

午间休憩时,忙中偷闲,带着女儿,走入海棠园。春荫下,唱春曲,带春腔,解春恋,醉春人。花开娇艳,或深或浅,粉嫩妩媚,多姿逼人。女儿奔跑其中,看看这一朵,闻闻那一束,似乎是醉了春色,忙对春语。人在花中,美目倩笑,顾盼生辉。人若花,花似人,试比天美,天也失色;文尽词穷,不能尽言。花若云海,你若不看,它会凋败,会飘零。

“且陶陶、乐尽天真。

几时归去,作个闲人。

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

春天,最适宜抒发情怀,留下春语。喝春酒,不识春愁,品春茶,不忘春时。“青山无数,绿水无数,那更白云无数。”在春天,行走草木间,简单自若,天地也宽,吐气若兰。在春天,对风弹唱,对树眷属,只求静心,不愿索居。春来时,莫负春光,体会春意;春去也,独驻春趣,领略春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