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读者俱乐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2018年度“清风林暨保护母亲河行动”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在孟津举行
变身“绿色使者”播撒绿意
小记者们的植树节这样过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啦

领到工具,去植树喽

互相配合把树栽

扫二维码参与小记者精彩活动


种下一棵小树,为大山送去生机,为春天带来绿意。3月9日,50名来自洛龙区第五小学的小记者到风景秀丽的孟津县朝阳镇南石山村,参加2018年度“清风林暨保护母亲河行动”集中义务植树活动,他们变身“绿色使者”,亲手栽下树木,用行动唱响绿风尚。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联合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志愿者代表为大家讲解了植树知识,并作植树示范。

在大力建设生态文明的当代,我们要以“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植树造林、植绿护绿。以栽植“清风林”为新年开篇的植树造林行动,将引导市民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

春回大地,天朗气清,南石山村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小记者每2人一组,配合志愿者一同完成一棵小树苗的种植任务。虽然很多小记者都是第一次种树,动作稍显笨拙,但是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们扶苗、填土、浇水,个个干劲儿十足。在种下一棵棵小树后,小记者们认真地写下自己对小树的寄语,希望小树能茁壮成长。

“这个植树活动很有意义,因为是和同学们一起参加的,在挥洒汗水的同时,收获了快乐。”“我们一起为小树苗浇水,希望它能茁壮成长。”两名小记者笑着说道。“在植树时要谨记‘一垫二提三埋四踩’,即在挖好的树坑内再垫一些土,栽树的时候要提一提树干,起到梳理树根的作用,而埋树的土要分三次埋,每埋一次都要踩实土,其间至少要踩四次。”临近活动结束,一名小记者骄傲地给大家分享他的植树心得。

“树和人一样,都需要固根本、正身姿、强筋骨,都需要清风和正气才能健康成长。希望所有的小记者能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本次活动共义务植树2000余棵,绿化面积百余亩。

(王喆 文/图)

小记者热线 63232410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