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3版:研学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我市多所学校举办以植树节为主题的“大自然教育”研学活动
拥抱春天 种植绿色 放飞梦想
□陈晨 何成智 文/图

老城一小

同心协力种下小树

敬事街小学

校长和学生一起植树

广利街小学

领取小树苗

龙丰小学

给小树苗浇点儿水

青岛路小学

扫一扫,关注更多研学信息


近日,我市多所学校举办以植树节为主题的“大自然教育”研学活动。

9日至10日,老城区第一小学、老城区敬事街小学、洛龙区龙丰小学、洛龙区广利街小学、涧西区青岛路小学的近300名学生,在《洛阳晚报·教育周刊》智慧少年工作室的组织下,走进智慧少年基地,在劳动中学习关于大自然的知识,体会植树的重要意义。

研学课堂不一般

教育形式多样化

《洛阳晚报·教育周刊》的研学负责人鞠丽喜说:“这次植树节活动,学生在大自然老师的引导下,一起背诵有关果树的古诗、成语,一起了解果树的根、树干、树枝等知识,一起讨论果树种植的方法技巧,一起学习铁铲安全使用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对植树的认识更多了,内心的正能量增加了,安全的意识也树立起来了。”

在植树的过程中,在老师的引导下,高年级的学生带着低年级的弟弟妹妹,大家分工协作,这样一来,学生在劳动中巩固了学到的知识,在合作中锻炼了人际交往能力,一举多得。活动的最后,学生在树上挂上自己设计的祝愿卡,庄严地宣誓,立志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学生家长齐点赞

活动丰富收获多

“种一棵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多亏了老师教我分工协作,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带着二、三年级的弟弟妹妹植树。我回到家里后,一定查一些关于柿子的古诗、成语,下次我要考考老师去。”老城区第一小学六(3)班王泽文说。

老城区第一小学四(3)班王梓诚的妈妈看到兴奋回校的儿子,抓着他的手问今天的收获。她说:“本想着就是让孩子出去春游,亲近大自然,没想到他学到了这么多,让我很惊喜。”

老城区第一小学二(1)班陈熙媛的家长说:“我鼓励孩子多参加集体活动,团队之间的合作,必须在实践中磨炼,不然孩子永远长不大。”

校长老师都认可

不虚此行快乐多

老城区敬事街小学校长士冬丽亲自带队参加活动,她说:“此次研学活动,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在活动中交流,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陶冶情操,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生活技能、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我们不虚此行。”

洛龙区广利街小学德育处主任张伟说:“学生走进大自然,在劳动中体验成长,收获快乐,对他们的帮助真的很大。尤其是看到在集体生活中,他们互相帮助,用语言沟通和分享学习成果,我惊喜不已,为孩子们点赞。”

洛龙区龙丰小学杨辉老师说:“校外的研学活动是对学校教育的一种延伸与补充,可以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知识,促进他们全面发展,让学生以后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并有一个愉快的童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