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校长手札
练字修身 严谨教学展魅力
□王永民

田利刚和学生们在一起  (资料图片)


近段时间,我的文章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就是“优秀”。我经常会对老师们讲:“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老师,不论你在哪个岗位,都要发展一技之长,它会在不经意间让你的人生如夏花般灿烂。

学校要求每位老师每天在办公楼两侧的黑板上展示粉笔字,上面一行行工整的粉笔字,内容相同却风格各异。说起老师们的书法水平,就不得不提起田利刚老师。

田老师酷爱书法,是洛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因此学校教师的书法培训和书法活动自然而然地落在了他的肩上。每周一的教师例会,第一项内容就是田老师分享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

田老师总说:“练字如修身。”这简单的一句话,既是他对书法的深入思考,更是为人师者的坚守。 因此,他做人做事业,都如写字一样规范严谨,极具个人魅力。记得2014年,他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小学语文优质课大赛,从接到通知到比赛结束,他一次次试课,课堂上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每次试课结束,就修改一次教案,前前后后修改了近30次。就是这样规范严谨、千锤百炼,他最后取得了河南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也正是因为这次磨砺,使得他的语文教学水平极大地提高,后来多次到各县送教,还多次在市区的教研活动中做观摩课,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作者系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

洛龙一实小系列之八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