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校内外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龙之旅杯”研学作文大赛本月底报名截止
投稿方式和高分攻略一起送给你
□实习生 马瑞

全国作文大赛洛阳赛区


近日,“龙之旅杯”研学作文大赛组委会接到许多老师、家长的电话,他们称手头有几十篇学生作文,不知如何报名参赛。记者带着问题,采访了大赛负责人狄鹏。

狄鹏说,无论是个人报名还是团体报名,都需要作者自己登录网站报名、上传作品。若是团体报名,还需要在填写“报名资料”时写出指导老师信息和所在学校(或机构)全称。

■报名步骤:

1.登录http://www.qchmall.com“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栏目,进入洛阳赛区,或扫文末二维码进入报名网页。

2.点击“作文投稿-我要报名”,填写报名资料,上传作品。(每人最多可上传3篇作品。)

由洛阳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洛阳晚报教育周刊、洛阳智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龙之旅杯”研学作文大赛自去年12月开赛至今,已收到来稿4000余篇。目前,大赛处于投稿和初评阶段,投稿于本月31日截止。

据大赛工作人员林莉介绍,在之前的参赛作品中,不乏好文章,但也有一些共性问题:一是文章没有完全契合“研学路上,我为祖国喝彩”的主题;二是文章只描写了景物或描述了旅游过程。“能结合自己的收获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且契合主题的作文可得高分。如果对之前写的文章不满意,可以修改后再次投稿。”林莉说。

注:若有投不上稿等技术问题可咨询狄老师,电话:15896548100。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