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1版:桃李苑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校园明星
洛阳七岁女孩 央视舞台上唱豫剧
□记者 刘心

屈奕彤和蔡国庆合影


新学期伊始,洛阳七岁女孩屈奕彤成了校园名人,走到哪儿都有一群“小粉丝”跟着。不仅如此,她还常被同学认出来:“你就是那个登上央视舞台的小明星!”

原来,在今年的央视春节戏曲晚会上,几名小朋友以戏曲串烧的形式为大家表演了节目《大森林之歌》——屈奕彤演唱的豫剧《拾花轿》就是串烧曲目之一。因表情生动、字正腔圆,小姑娘给不少戏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看到小姑娘娴熟的表演,不少人感到好奇,这么专业的腔调,她练了多长时间?屈奕彤的爸爸屈建营说,孩子4岁开始学唱戏。因为接受能力强,表现突出,仅一个多月,屈奕彤便被老师选去参加江苏卫视一档少儿节目的海选。这几年,在戏曲老师的推荐下,她参加过江苏卫视《歌声的翅膀》、央视《回声嘹亮》《宝贝亮相》《非常六加一》等节目。在《歌声的翅膀》节目录制现场,蔡国庆老师开玩笑地喊她“师傅”,阎维文老师评价小姑娘“舞台气场强”。

由于父母均在三门峡市渑池县上班,屈奕彤平时在渑池县上学,只能利用双休日回洛阳学唱戏。每个周五放学后,她都会跟随父母开车回洛阳。“有几次,看彤彤太辛苦,我想利用周末带她去游乐场玩儿,放松一下,谁知被她严词拒绝——戏曲的确是彤彤的最爱,不让学都不行!”屈建营笑着说。

去年,屈奕彤拿到了第21届地方戏业余组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十佳。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