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3版:教育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你问我答
养了这么多年的闺女 咋对我横挑鼻子竖挑眼
□记者 王晓丹

半亩方塘:女儿上初一,最近对我各种嫌弃,让我很受打击。

晚报小编: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你家女儿是啥情况?

半亩方塘:春节期间,我带她和朋友吃饭。吃完饭,她一脸不高兴地说:妈,你出来吃饭能不能斯文点儿?在家吃相难看就算了,在外面得注意形象……我当时没太在意。没想到,前几天她陪我去买衣服,我挑的衣服她都嫌丑,还说“你这么胖,穿啥都不好看”。都说“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养了这么多年的女儿,居然对我横挑鼻子竖挑眼,真让人伤心!

晚报小编:这很正常。初一的孩子刚进入青春期,有了自己的审美观和是非观,开始评判身边人。扪心自问,咱们青春期时是不是也嫌弃过自己的妈妈?所以,要放平心态。

半亩方塘:那我该咋办?

晚报小编:根据你的情况,我咨询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莹斐。她说,当孩子表达对家长的不满时,家长首先要反思,比如反思自己是否不注重外表。如果是,可以试着美美容、减减肥,改变形象。如果不是,可以向孩子表达真实想法,如告诉他“你这样说,妈妈很难过,能不能换一种表达方式,让妈妈心里舒服些”,或把自己年轻时的照片拿出来告诉他“妈妈年轻时并不胖,只不过这么多年,既要上班又要照顾你,身材才走形了”。

半亩方塘:明白了,谢谢你!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