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5版:作文秀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爱的味道
□洛阳一高高三年级 郭艺澜

每当放学回家打开门,一股诱人的香味便会扑面而来。我总是直奔餐桌大吃起来,而爷爷总是不紧不慢地来到餐桌前,慈祥地望着我。

餐桌上摆满了各种菜肴,最吸引我的总是那道嫩滑、鲜香的鱼。鱼是爷爷亲自去河边钓来做的,虽然不像卖的鱼那么肥大,味道也没有饭店里做的那么好,可我最爱吃。

当我埋头吃鱼时,爷爷便会放下手中的筷子,看着满脸洋溢着幸福的我。有时,我不经意地一扭头,看着爷爷那黑红、圆润的笑脸,那双粗糙的大手,还有未来得及摘下的围裙,随口地说一句:“爷爷怎么不吃?”爷爷总会笑着说:“你吃,爷爷便开心。”我便继续吃起来,又何曾注意到那饱经沧桑的眼里流露出的暖和爱。

“今儿天不好,别去了!”“那条河里的鱼我孙女最爱吃,明天是星期天,我给她熬鱼汤!”我在一旁听着很开心,心里却怪怪的,有一种莫名的担忧。

预感有时很准确,天似乎黯淡下来。“你爷爷出车祸了!”妈妈说。我一惊,“他回来时开得太快……”我腿一软坐在地上,泪水哗哗直流,从头到脚有一股透心的寒冷。

后来,爷爷平安度过了那次劫难,身体、记性大不如以前了,可他仍会在我吃鱼时望着我,而我再也不忘给爷爷夹几口。那淡淡的鱼香,充满了爱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