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西工区“为孩子提供有准备的环境”大型公益讲座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悦纳生命
让孩子完整成长

□记者 高亚恒/文 王振华/图

专心听讲座的家长


3月10日,上阳小学381名家长参加了西工区“为孩子提供有准备的环境”大型公益讲座。西工区教体局局长李艳丽全面、系统地诠释了儿童敏感期、西工教育发展理念,引领家长们高质量陪伴孩子。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一(2)班乔安恒、乔安宁的妈妈陈媛媛说,对比“60分妈妈”,我做得还不错,知道适时放手,让孩子大胆尝试,两个孩子都比较独立。听了讲座后,我认为自己有太过功利的一面,总想干涉孩子。今后,我决定尊重孩子、信任孩子,让孩子自由成长。

一(2)班何彩玲的妈妈熊娜说,听了李艳丽局长的讲座后,感触很深。之前,我总担心孩子做不好,“包办”了很多,不让孩子尝试有危险的活动。这不仅限制了她的自由,而且让她错失了很多成长的机会。今后,我不再压制她的天性,相信她的能力,让她在“爱和自由”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三(1)班常子清的爸爸常辉说,我的孩子很爱读书,他小时候,我不太限制他读书的种类,后来,我“单方面”地认为他应该读一些文学性的“有营养”的书。听了讲座后,我认为自己还是太功利了。孩子有自己的爱好,有选择的权利,我应该相信他、尊重他。

三(2)班郑裕康的妈妈孙彩霞说,听了讲座后,我深刻反省了自己。之前,我经常买一些有难度的、对学习有帮助的玩具,那些孩子很喜欢,但看似没用的玩具,我都不会给他买。现在想来,这其实就是不信任孩子的表现,说不定已经伤害到了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