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西工区“为孩子提供有准备的环境”大型公益讲座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让孩子在真实的环境中自我成长
□下沟小学校长 李燕

孩子学习的能力是与生俱来的,作为家长,需要从物质、心理、精神上为他们提供有准备的环境,让他们在真实的环境中去感觉、去体验、去发现、去创造。

这个环境,是需要我们成人带着觉察,真正站在儿童的立场,从孩子的内心需求出发,去精心准备的。

这学期开学前,我校所有教师提前到校,为孩子们做好了校园环境和课堂课程的准备。从绿植的养护、图书的增添、体育小器材的摆放到校园音乐的选择、名画的擦拭,再到新学期学生社团的准备、晨诵内容的选择等,精心准备好,只等孩子们归来。在良好的环境中,孩子们自然会融入进去,在美和经典的氛围中得到精神滋养;在丰富的课程中发现自己的兴趣;在实体化的教学中发展才智;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绽放精彩的自己。学习、成长,一切都自然而然地发生。

在儿童的成长环境中,人的环境尤为重要。无论是教师还是家长,必须有自我成长的意识 。通过读书学习和不断地自我觉察 ,逐步完善自我的人格,以自己健康、强大的人格力量,给孩子的成长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心理环境。我们要时刻保持着警觉,有意识地观察孩子,发现孩子的内心需求,为他们提供及时但不过分的帮助,尽我所能地成全孩子,帮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学校简介 下沟小学是一所富有朝气、蓬勃发展的学校。学校秉承“融合教育”的办学理念,倡导“平等、尊重、接纳、合作”的办学思想,以“给孩子美好的童年,给人生坚实的起步”为办学目标,致力教学资源的融合,注重课程开发,努力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优美的环境,帮助孩子幸福、完整成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