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春天的心情可以放飞 冬天的衣服别着急收
本周前几天最高气温“2”打头,周中后期最高气温“跳水”,降至“1”打头

市民在新区开元湖畔享受春光


□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李新芳/文 记者 张怡熙/图

昨天是九九的第九天。俗话说,九九尽,春回还。昨天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每日天气提示》称,11日,黄河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20℃,春意凸显,预计回暖的态势还将维持。另外,自14日起,将有冷空气影响北方,南方地区降雨会有所增多。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正常,平均气温正常,周极端最低气温3℃,山区1℃。周六前后有降水天气产生。周前期气温偏高,周中后期受持续偏东风影响,云系较多,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周内静稳天气维持时间较长,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有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出现。请相关单位和个人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具体预报为:今天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雾霾,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8℃到25℃;明天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转阵雨或雷阵雨,气温11℃到20℃;周四多云,东北风3级到4级,气温8℃到16℃;周五多云到阴天,傍晚到夜里部分地区转阵雨,东北风3级,气温6℃到12℃;周六阴天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周日阴天有小雨。

虽然数九天过去了,但春寒料峭,特别是早晚气温仍然比较低,而且天气变化比较频繁,气温“创新高”之后将“大跳水”,小记提醒您“捂”好自己的身体,注意保暖,提防冷空气的到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面对三月,你有哪些计划已久的事情,想尽快转化成行动?

在散文家苇岸眼中,三月是充满希望的:“三月是远行者上路的日子,他们从三月出发,就像语言从表达出发,歌从欢乐出发。三月,羔羊也会大胆,世界温和,大道光明,石头善良。三月的村庄像篮子,装满阳光,孩子们遍地奔跑,老人在墙根下走动。三月使人产生劳动的欲望,土地像待嫁的姑娘。三月,人们想得很远,前面有许许多多要做的事情。三月的人们满怀信心,仿佛远行者上路时那样。”

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趁着三月的大好春光,为了梦想努力奋斗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