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观点交锋
话题主持:冯保萍

话题预告:今年的全国两会,有人大代表提出,健康比分数重要,希望推迟小学生上学时间。这个建议说出了很多家长的心声。对此,您如果有看法及建议,可以一起来说说!

观点一

推迟小学生上学时间,可别忽视安全

□丫丫

推迟小学生到校时间,对大部分年轻父母来说未必是福音。

按照现实情况,小学生上学时间和家长上班时间重叠,家长可以和孩子同时起床、吃饭、出门,一些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可以安心上班,大人工作、孩子上学两不误。

推迟小学生上学时间后,如果家里没有专人接送孩子,孩子被早早送到学校后,安全是一大问题。

拿我供职的学校为例,原来都是8点上课,学校7点30分开门,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可以放心走人了。后来学校上课时间改为8点10分,学校7点50分开门,结果大批提前到校的孩子就在学校门口追逐打闹,甚至跑到马路上,安全隐患极大。

推迟小学生上学时间,是为孩子身体发育及健康考虑,本是好事,但也别忽视安全。为照顾上班族,学校最好推出弹性上学时间及配套安全措施,例如对提前到校的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并由专人看管,这样的安排才能满足大部分家长的需求。

vs

观点二

推迟下午上学时间,有利孩子成长

□刘根旺

为给小学生充足的睡眠时间,家长最近都在谈论推迟早上上学时间,这对离学校近、不需要接送的孩子未尝不可,但对离校远、需要接送的孩子则不适合。

现在的孩子一到学校,就如高速运转的机器一样,直至放学,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一到下午,不少人上课没精打采,昏昏欲睡,因此推迟下午上学时间很有必要,增加一个半小时的午休,让孩子多休息,以饱满的精力投入下午的学习中,以提高学习效率。

健康比分数更重要,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应该让好办法、好举措落地生根。否则,在以分数考核学生学习成果、老师“教绩”的时代,确保学生睡眠充足很难真正实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