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市消防部门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摸底排查活动,发现33家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其中——

7家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挂牌督办
□记者 刘嘉仪 通讯员 王倩

扫二维码,看26家县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近日,市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重大火灾隐患摸底排查活动,通过组织有关专家现场查看、复核论证,发现33家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其中,7家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挂牌督办。

●高新区

单位:洛阳菲英特商贸有限公司高新区菲英特生活超市

隐患:负一层湿式报警阀失效;负二层湿式报警阀压力表数据不达标;消防水泵房未设置消防电话、应急照明灯;负一层自动扶梯附近堆放杂物;负一层自动扶梯附近的安全出口墙壁上张贴可燃材料装饰;负一层生活超市南侧防火分区南侧安全出口通道上开设有窗户;负一层生活超市保鲜库采用易燃可燃材料搭建;排烟风机无法启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控制主机有故障点。

单位:战略精彩无限网吧

隐患:二层两个安全出口设置均不符要求,其中一个安全出口使用敞开楼梯间,另一安全出口与第一个安全出口距离仅一米,且开向室外、使用软梯作为逃生楼梯。

单位:家瑞商务酒店

隐患:一层楼梯间存放大量杂物;一层南侧安全出口处摆放杂物占用疏散通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控制主机有故障点;四层走道自然排烟口距离超过30米;主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消防水泵房未设置消防电话、应急照明灯;消防水泵房排烟风机和补风机均无法启动。

●西工区

单位:缤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隐患:应急照明灯损坏率超过50%;室内消火栓无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有故障。

●洛宁县

单位:洛阳中元服饰有限公司

隐患:室外消防给水设施不能正常使用;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已设置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洛龙区

单位:河洛文化村10号楼(管理单位:洛阳钰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隐患:楼梯间内设置的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超过50%;应急照明灯系统缺少一条线路;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防烟楼梯间门的损坏率超过20%。

●嵩县

单位:嵩县卫生监督中心

隐患:高层建筑未按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备;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或运行;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