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视觉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洛阳“泥人汪”:玩泥玩出名堂
□记者 高山岳 文/图

“泥人汪”汪虎庆

泥塑牡丹花

汪虎庆入围“首都最美劳动者”所拍的笑脸照 (本人供图)

汪虎庆创作的泥塑人物形神兼备


“真没想到,玩泥也能玩出名堂!当拿到‘首都最美劳动者’24英寸笑脸照片时,俺心里美滋滋的。”昨天上午,嵩县田湖镇毛庄村村民汪虎庆接受《洛阳晚报》记者采访时说。

“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活动,是由北京市总工会指导、北京市劳动模范协会等单位主办的。这次活动由北京市各区推荐,从各行各业劳动者中筛选出1000名“首都最美劳动者”,每个劳动者均由专业摄影师拍摄岗位工作中、日常生活中的笑脸照片,然后把这些照片上传到网络,通过网友点赞,最终选出10名 “首都最美劳动者”,并颁发“首都最美劳动者”证书。

今年55岁的汪虎庆是嵩县田湖镇毛庄村人,从小就喜欢捏泥人,他从村后的山坡上挖土、和泥,然后捏成各种人物和小动物。1990年,在省建三公司举办的首届艺术节上,建筑工人汪虎庆就凭泥塑作品《西游记》获得了一等奖。

为了宣传、推广洛阳泥塑艺术,汪虎庆于2008年到北京发展。2010年,他创作的《红楼梦》大型人物泥塑作品应邀在北京大观园展出,游客参观之后纷纷伸出大拇指。

近年来,汪虎庆的不少泥塑作品被大家收藏。现在,汪虎庆一年收入10万元左右,大部分用于出版泥塑书籍、扑克牌等宣传品和外出创作交流。当被问及今后的打算时,汪虎庆说,这两天,他就要离开洛阳去北京了,目前正在抓紧创作,想找个合适时机在家乡洛阳搞一个“泥人汪”泥塑作品展,然后再建一个“泥人汪”泥塑博物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