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2018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邀第三方参与提升网络安全法执法检查效果
□据 新华社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2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全国人大内司委委员郑功成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2017年8月至10月份对网络安全法、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并首次邀请第三方参与检查。

他说,网络安全的专业性很强,按照传统检查方式难以全面了解法律实施的真实情况并作出科学判断,委托专业机构能提高执法检查实效。

通过邀请国内权威测评中心对部分关键信息技术设施进行专业检测,委托中青报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网络安全法实施情况进行民意调查,郑功成说,第三方的有序参与较好地解决了执法检查组专业性不足的难题,增强了执法检查的客观性、公正性,“这一创新对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是有帮助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