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2018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全国人大代表、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田克恭——
在创新的试验田中实现更多更高层次的突破
□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郑世孝

田克恭 (受访者供图)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克恭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提出的建议是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更好地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展开的。

54岁的田克恭,是咱洛阳从北京“挖”来的专家,享誉中国动物疫苗界。2012年,田克恭做了一个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决定:辞去公职,离开工作了12年的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从北京来到洛阳,担任新组建的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当时,他的一些朋友对此决定表示不理解,田克恭的回答是:“洛阳虽然比北京小,但我的平台更大了,原来的实验室几百平方米大,有几十个人,来到洛阳后,实验室近2万平方米大,团队有150多人,更重要的是科研成果能就地转化,产学研能够无缝对接。”

他带领团队在全球率先研制成功的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给企业带来了近十亿元的销售收入,他的故事成为“引来一个人才,成就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生动范本。

近几年,普莱柯充分发挥灵活的经营管理体制及上市公司的资金优势,依托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新一代基因工程疫苗、高通量生物芯片等,在国际上逐步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助力我国养殖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给田克恭带来了新的更大舞台。田克恭说:“在省科技厅牵头组织下,我们联合安图生物、华兰生物在生物医学方面,将启动一个重大科技专项,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更有信心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在创新的试验田中实现更多更高层次的突破。”田克恭信心满满地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