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以节促建 以节惠民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牡丹观赏区新建木栈道,游客近距离赏花更便利;
新增无线网络、座椅等设施,游客游园更惬意……

牡丹观赏园“梳妆忙”
只待4月花开游客来

□记者 李雨璐 特约通讯员 乔丽娜 通讯员 安瑞云/文 记者 张怡熙/图

中国国花园里新修的木栈道


每到4月牡丹花开,我市的各大牡丹观赏园就会迎来来自各地的游客。为了让八方游客的赏花之旅更加舒适、惬意,这几日,不少牡丹观赏园正忙着新建和翻修各类游园设施,增植、补植各类花灌木等。牡丹文化节期间,各大牡丹观赏园将有哪些新亮点?跟着《洛阳晚报》记者,咱们一起来瞧瞧。

●王城公园

亮点:观赏牡丹之余,还能赏曼妙多姿的牡丹插花和牡丹盆景

活动预告:目前,公园正在积极筹备第十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艺展和王城公园牡丹、盆景精品展。

其中,将亮相王城公园明堂的第十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艺展,以“牡丹绽放新丝路 盛世花开耀古都”为主题,展出各类造型精美、寓意丰富的牡丹插花,展出面积800余平方米。位于该园动物园区科普馆内的王城公园牡丹、盆景精品展,将展出精品牡丹300余盆、盆景近百盆。

游园设施:新增座椅60余组,为游客提供休憩场所。

游园景观:在该园动物园新建笼舍周边补植五角枫、大叶女贞、重阳木等,对全园花坛内长势不好的绿植进行更换,共计4000余株。结合不同牡丹观赏区的不同特色,增加景观置石。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亮点:在“牡丹诗廊”里,品读美妙诗文

游园景观:在该园千姿牡丹园的百花园中,新建“牡丹诗廊”,其由50多块诗词石板组成,本月底前建成;在九色台、科技园等主要景点,种植海棠等春花植物200多株,种植草坪约1500平方米,在园内主要道路两侧种植红叶碧桃100余株。

游园设施:刷新楹联、亭子、长廊、座椅、果皮箱等,完善主要景观区域的无线网络。

●中国国花园

亮点:新建三友园,来园游玩将能赏新景致

游园景观:在公园的中部新建三友园,新栽11个品种2.03万株竹子,新增14个品种44株梅花,铺设园路,修建广场、木亭,新增座椅、垃圾箱等,为游客打造观景新去处。

游园设施:在早开牡丹园内新增木栈道,方便游客近距离赏花;在秋翁遇仙广场、姚黄阁、九色台等处,新增楹联、石刻等;全面提升园内监控设施和广播音响系统,实现全园监控无死角覆盖;公园东大门、开元富贵广场、西大门和姚黄阁等区域,实现无线网络覆盖,提升牡丹二维码名片等智慧旅游设施。

●牡丹公园

亮点:在牡丹廊架旁种紫藤,为盛开的牡丹增添最美背景

游园景观:在园区中部的牡丹廊架边,种植紫藤10株、凌霄花12株,紫藤花也为春季绽放的花卉,待牡丹花开时,盛开的紫藤花将成牡丹的最美背景。

游园设施:在公园东大门、南大门增设服务站,新增桌子2张、座椅4个、长条形座椅2个,为游客提供休憩场所;在公园南大门新增游客数量测试器,准确记录游客人数;对公园内的大门、护栏进行翻新和粉刷,对部分园路进行修复;对公园西侧的莲花池进行清理,更换新水。

●西苑公园

亮点:在瀛洲岛边种下樱花,为春季赏樱增添新去处

游园景观:在公园瀛洲岛周边的牡丹地里种植樱花近30株。

游园设施:为公园内的亭子、廊架等增加楹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