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春运昨日落幕,天气转暖,下一次客流高峰预计很快就到——
清明小长假出行,订票赶早不赶晚
□记者 智慧 通讯员 刘鹏 郑泽宁 蔡艳慧

昨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我市铁路、公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超过805万人次,铁路和民航客流量再创新高。预计清明小长假我市铁路、公路、民航还将迎来一次客流高峰,如果您有出行计划,最好提早订票。

铁路:清明小长假高铁票抢手

今年春运从2月1日持续至3月12日,其间,洛阳各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25.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8%。其中,洛阳龙门站累计发送旅客45.1万人次,同比涨幅超过3%,逐渐成为铁路客运的“主力”。

从本周开始,铁路客流逐渐回落。目前,除了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旅客较集中外,其他方向的客流量已明显下降。不过,从往年情况来看,清明小长假前后,铁路客流将再次迎来高峰。

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至7日,洛阳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假期期间车票已可预订,如果您的出行计划已经确定,最好提早订票。

昨日,记者查询12306网站看到,截至昨日17时,4月4日、5日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兰州、西安、杭州等地的部分车次尚有余票,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余票较少。

特别提醒:目前,去往北京等方向的旅客,依旧需要进行二次安检及开包检查。如果您需要乘坐这些方向的列车,请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到站,以免耽误行程。

民航:春运后部分机票价格低至三折

今年春运期间,洛阳机场国内外通航城市达到24个,与往年相比,客流增长迅猛。统计数据显示,旅客吞吐量达15.2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4%。

洛阳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春运过后,不少线路的机票折扣较大,这一情况可能持续至清明小长假前,如果您的时间允许,错峰出行非常划算。

昨日,记者查询各航空公司官网发现,清明节前,从洛阳前往北京、大连、昆明等城市的机票折扣较大,部分机票低至三折,票量比较充足。

特别提醒:根据民航惯例,特价机票一般有比较严格的“退改签”规定,购买特价机票后,需要退票、改期、签转时成本可能较高,部分特价机票还会标注“不可退票、不可改期、不可签转”的字样,因此,您最好确定行程后再订票。

公路:客流量不大,可随到随走

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公路客运共投入车辆14.18万辆,发送旅客664.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0%。其中,洛阳汽车站和锦远汽车站发送旅客数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洛阳汽车站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民航、高铁的覆盖面越来越广,近年来,长途客运班线旅客数量呈下降趋势,中短途客流基本保持平稳。记者了解到,目前,洛阳汽车站、锦远汽车站运力充足,旅客到站后可随到随走。

特别提醒:目前,乘坐省际、市际长途客运车均须实名购票,如果您打算乘车,别忘了带有效身份证件。如果同行的有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临时身份证明或学生证等证件购票乘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