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文学ABC
约春
□胡志霞

绘图 吴芳


女人如花,怎能忽略这姹紫嫣红的花季?

我们两个女人漫步洛河岸边,看碧野晴空,闻泥土气息,徜徉于缤纷的色彩中,徘徊在艳丽的画幅中……

我们刚走进樱林,“雪花”纷至沓来,我更懂得了李商隐的“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山樱如美人,红颜易消歇”。女人如花,这花的收放就如同女人的内敛和开放。一个收放自如的女人,是知足的,是快乐的。

那喧笑处,“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引众人争相拍照。走近看,是一树树似锦繁花,花姿潇洒,娇艳动人。我立即认出了它,古往今来,这海棠花引无数文人墨客魂牵梦萦。“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雪淀霞铺锦水头,占春颜色最风流。”在海棠的映衬下,我们巧笑倩兮,释放了心底蕴含许久的万种风情,散发女人独有的魅力。

笑声时时引来路人的注目,可是,我们早已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在这难得的放松中,只愿活出自己的本真。

在路人的眼里,这两个“疯癫”的中年妇女,衣着亮丽,笑容满面,定是生活优越、工作悠闲之人。其实,谁的人生会一帆风顺?生活中的磨难,在漫漫人生长河中,只不过是小小的浪花,只要目标在,努力行动,一切都不是问题。精神上的春意、意志里的春色、进取中的春光,常驻于努力中的岁月里。

无论任何时候,我都会铭记自己是个女人,皮囊易老,精神内涵永存,让当下的每一步努力,都成为与衰老抗衡的资本。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