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邻里之间
一碗构蒲穗
□赵文忠

因一篇稿子未写完,临近中午,我还没离开电脑。忽然,一位文友发来一张图片:“瞧瞧,中午吃的构蒲穗。”我把图片放大一看——绿蒜苗、白葱头,浇了蒜汁,想必还滴了香油,看着想着就馋涎欲滴。

说来也巧,心里正想着,忽听房门咣当一声,街坊嫂嫂推门而入,她一手端着一个碗:“文,尝尝我蒸的构蒲穗,就着这碗面汤,也不知咸淡可口不可口。”我对此丝毫不意外,平时,邻里之间,谁家有了新鲜的食物,总是端来送去,虽说东西不贵重,但这端来送去,就多了几分温情,一碗再平常不过的构蒲穗,承载的是“远亲不如近邻”的情意。

我也不推辞,端过来就吃。嫂嫂看我吃得欢,十分欢喜:“可口就行,就怕蒸得不好呢。”她的话里还带着歉意。“好着呢!刚才朋友发来一张图片,就是蒸的构蒲穗,我正馋着呢,你就端来了。”嫂嫂听了开心地走了。

我想起文友发的图片,就顺手拍了一张发过去:“可巧,中午我吃的也是构蒲穗,不过,我吃的是现成的,是邻居端来的。”文友回复:“邻里关系这么好,真是幸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