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你说我说
不打折的爱
□静言

打折,是商家对顾客的优惠,“秒杀”“双十一”让人趋之若鹜。然而,不管哪种方法,都是商家促销的手段,它以赢利为目的,是一种商业行为。

在生活中,有一种“打折”与商业毫无关系。它就发生在你我他身边。

那天,儿子带我去商场买鞋。一双漂亮的白色小鱼嘴皮鞋,很入我的眼,我试穿后,儿子爽快地说:“就它了。”售货员说:“打八折,那边交钱吧。”儿子去刷卡,我继续看鞋子。儿子刷卡回来,我问多少钱,儿子说200元。我心里明白,这个价位是商场打八折后,他又打了五折。这个折打得好,正好打在我的消费预期上。

儿子的二次折扣已经打了好几年。前年,他给我买了一件冲锋衣,我问多少钱,他说,你穿吧,几百块钱。我看同类产品售价没有低于1000元的。

孝顺的孩子常用这种方法来孝敬父母,让父母心安理得地接受礼物,不为价格昂贵而纠结。“可怜天下儿女心”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