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书香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读经典 知洛阳
有一本书,可以让你坐拥厚重大气、美不胜收的洛阳——

赏国色牡丹
读《经典洛阳》

□记者 杨文静/文 陈旭照/图

洛阳从河图洛书中走来,开启了文明的第一缕曙光;洛阳从夏都二里头、商都西亳、东周王城走来,携带着三代之风;洛阳从《诗经·国风》中走来,吟唱着风雅之歌……要怎样才能坐拥这么厚重大气、美不胜收的洛阳,细读慢赏?

那就翻开《经典洛阳》(如图)吧!

2004年9月21日,《洛阳晚报》的《经典洛阳》栏目应运而生,到今年春天,她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13个年头。这13年来,她从蹒跚学步到阔步向前,走的都是“群众路线”,从牙牙学语到侃侃而谈,说的都是“河洛方言”。通俗形象、深入浅出、明白易懂是她的风格,历史陈迹、新鲜解读、灵活写作是她的特点。

为了让读者更好地读经典、知洛阳,2014年9月,洛阳晚报编辑部从该栏目中收录文章280篇总计120多万字,推出《经典洛阳》四卷本。

从《老子与孔子的剪影》到《旧时女子婚嫁儿歌》,从《泊在洛神眼波里的曹植》到《河洛大鼓百年传奇》……《经典洛阳》内容涉及洛阳乃至中国历史文化的诸多方面,较完整地保留了这座城市的历史记忆。

该书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是《经典洛阳》十年精华的结集,内容丰富,制作精美,极具可读性,既是了解洛阳的力作,又是馈赠他人和个人收藏的图书佳品。

咨询电话:65233686 65156002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