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今日晴好天
群花正吐艳

□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禹东晖

昨天天气晴好,一些年轻人已经穿上短袖,展示青春活力。记者在洛龙区太康路上看到,绿化带中娇艳的月季已成片绽放,将道路装扮得更加美丽。

月季,顾名思义是月月有花,古诗描写月季“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花落花开不间断,春来春去不相关”。月季自然花期为5月至11月,连续开花性强,芬芳馥郁,深受人们喜爱。

2016年3月,洛龙绿化管理所在太康路原有绿化的基础上,加种了一批高杆月季,将太康路打造成“月季大道”。这些高杆月季花期可从4月初持续到10月底,花色以红、黄两色为主,花冠比普通月季大,色彩更加艳丽,观赏性更强。

看到娇艳的月季,记者想到五代吴越王钱镠(liú)写给妻子的书信:“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当时,钱镠的妻子回了娘家,他看到桃红柳绿,姹紫嫣红,不免对妻子生出几分思念,便提笔写信给她,让她回来观赏满城花开的美景。寥寥几个字,因饱含爱意,被誉为“艳称千古”,传诵至今。

洛阳是一座牡丹花都,徜徉在4月的洛阳,处处可感受牡丹在这座城市里不可或缺的地位。牡丹花开正好,市区公园及绿化带内的花草却迫不及待地要与之争春了。如滨河北路高新区段,道路旁栽种着蓝色鸢尾,与红叶石楠、女贞等观赏植物分层分布在绿化带内,花木相互映衬,让人赏心悦目。

“陌上花开”待君来,晴好的天气是花开灿烂的保障。现在来看看我市的天气,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气温8℃到24℃;明天晴天间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气温8℃到26℃。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