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第十三届“牡丹花开幸福来”万人公益交友大会暨“盛世唐婚”大型集体婚典成功举办
“穿越”千年,相约一世
□记者 毛凤/文 记者 李卫超 郑凤玲 社区通讯员 蔡福庆/图

唐式集体婚典十分隆重

新人行合卺礼

姻缘墙很受大家的欢迎

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


牡丹牵良缘,花开幸福来。14日、15日,第十三届“牡丹花开幸福来”万人公益交友大会暨“盛世唐婚”大型集体婚典在上阳宫文化园举行。36对佳偶在这里许下一生诺言,上万名单身男女来此寻找美好姻缘。

1 唐式集体婚典,庄严、华丽而隆重

14日上午,在上阳宫文化园观风殿门前,古装舞蹈《重回汉唐》结束后,一场充满浓厚中华文化风的唐式集体婚典拉开帷幕。大型实景史诗剧《武则天》中的“女皇”隆重出场,为36对佳偶“赐婚”。

随后,36对佳偶身着唐式婚服依次入场,体验庄严、华丽的唐式婚典仪式。“解缨结发礼”,新郎将红色的丝绳从新娘发端解下,表示新娘已娶进门,从此便是家中人。新人同席而坐,互喂食物,“同牢礼”象征着夫妻合二为一,将携手共度一生。两人拿起酒杯行“合卺(jǐn)礼”,也就是现在所说的喝交杯酒,寓意今后永结同心。

这36对佳偶,有的熬过了多年的异地恋,最终与心爱的人牵手;有的结婚7年,想重温当初的美好。他们以中国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古典仪式,见证了坚贞、深厚的情感。

2 好家庭代表到场,传递美好家风

一个家庭的家风、家训如何,会对家庭成员的品行养成、家庭关系是否和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以德立身,以信立业,孝善礼让,敬老爱亲,母慈媳贤……”在集体婚典上,市妇联特别推荐了4个好家庭代表,他们分别是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张素霞家庭、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潘丹勇家庭、2018年全国五好家庭张锦娜家庭、2018年全国五好家庭孙喜玲家庭,他们向参加婚典的新人传递家风、家训,希望他们互敬互爱,家庭和睦。

3 公益交友大会,为单身男女牵线

本次活动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展示了3500多名征婚者的个人信息,还设立了空白的姻缘墙,供现场报名的单身男女张贴征婚信息。14日、15日,不少家长用纸和笔记下相关信息;单身男女用手机拍照记录,不想错过缘分。

“牡丹花开幸福来”万人公益交友大会暨大型唐式集体婚典由市妇联主办,市妇联金鑫公益婚恋服务中心、洛阳晚报红娘帮帮团共同承办、策划,洛阳上阳宫文化园、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洛阳舜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洛阳华礼礼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古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弘尚品影视学院等协办。市妇联金鑫公益婚恋服务中心是由市妇联领导,金鑫珠宝公司全额投资建立的纯公益性婚介服务组织,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2届“牡丹花开幸福来”万人公益交友大会。

本次活动也得到不少商家的大力支持,在此特别鸣谢:金鑫珠宝、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洛阳市艺术品银行、新友谊大酒店、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铁路医院)、河南古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弘尚品影视学院、大王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洛阳盘子女人坊、河南麦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隆庆祥西服南昌路店、白羽婚礼主题馆、爱铭伊商贸有限公司、洛阳龙门大侠酒业有限公司、绿之韵公司碧波庭内在负压养生馆(宝龙广场店)、纵生商贸洛阳分公司、美乐迪爱秀氧吧KTV、洛阳市高尔夫球协会、瞾亮牡丹香包。

精彩花絮

唐式集体婚典

开启幸福生活

□记者 张若含

父母从老家赶来,见证幸福时刻

14日早上5点半,参加集体婚礼的王女士就赶到了活动现场,挽发髻、化唐妆、着唐服……一走出换衣间,她就欣喜地跑到男友面前展示。

为了见证这个幸福的时刻,王女士的父母两天前便从山西老家赶到洛阳。现场有诵读家风家训的环节,“这些家训说得特别好,希望他们能在家风家训的指引下,相亲相爱,互相扶持。”王女士的母亲告诉记者,她专门交代女儿、女婿珍藏这一纸家训,共同面对未来的生活。

不离不弃,结婚多年他们恩爱如初

王女士和杨先生已结婚25年了,夫妻俩依然恩爱有加。因特别喜欢传统文化,俩人看到消息后便报名参加。“结婚这么多年,没想到有机会再做一次新郎新娘。”仪式结束后,杨先生依然有些激动,“共饮合卺酒的时候,突然想起25年前我们结婚的场景,谢谢媳妇儿这么多年的陪伴和照顾,谢谢这场活动,让我们老夫老妻又一次重温爱情。”

深受感染,她也想办这样的婚礼

闫女士在报纸上看到唐式集体婚典的消息,一大早就跑到上阳宫文化园观礼。

仪式现场,深受感染的闫女士激动得热泪盈眶。感慨于传统文化的魅力,闫女士说等自己结婚时一定要办一场唐式婚典,感受被上千人祝福的幸福仪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