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晒图有风险
刷存在感得谨慎

□雨凡

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微动洛阳”进行投稿。稿件一经采用,即奉稿酬。


您是不是经常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吃的、穿的?您不知道,在您为晒图而洋洋得意时,您的个人信息可能已经被一些人拿去牟利。这不,近日有新闻称,一女子发现自己发在社交平台上的照片被某微商当成了买家秀。

一项调查发现,有些私人照片被打包放在网上出售,这些都是从社交平台上下载的所谓“没有版权”的照片。

看到这些,喜欢刷存在感的人或许不淡定了吧。这不止是肖像权被侵犯,个人隐私也遭到了泄露,存在一些隐患。

网上有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单身妈妈,经常在微信朋友圈晒私生活,结果不法分子发现后,在其车底安装跟踪设备,预谋对其进行敲诈,好在她在修车时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晒图有风险,咱就别随意刷存在感了,毕竟生活幸福与否不在于晒多少图,而在于如何过。其实,回想过去没有手机的时代,我们的生活不是依然丰富多彩、幸福满满的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