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洛阳·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志愿者发起“不倒翁”行动,为老人安装“爱心扶手”
□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吕燕 文/图

志愿者在安装“爱心扶手”


对一些上年纪居民来说,家是他们主要的活动场所之一,可是万一由于地滑或用不上劲儿在卫生间摔倒,着实让人担心。为了减少这类事件的发生,近日,涧西区重庆路一社区的志愿者们发起了“不倒翁”公益行动,利用身边的拖把棍等物品,为一些老人家里安装了防滑“爱心扶手”。

近日,《洛阳晚报》记者在79岁居民周丽家的卫生间里看到,坐便器两侧的墙壁上各装有一个固定在墙上的硬塑料防滑扶手。“我年龄大了,腿脚不好,每次上厕所都觉得很麻烦,两边都是光溜溜的墙壁,连个借力的地方都没有。”老人说,在装上“爱心扶手”后,自己拽着就能站起来,方便多了。

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安装“爱心扶手”,是重庆路一社区联合志愿者们发起的一项名叫“不倒翁”的公益行动,参与者全部是“解疙瘩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76岁的社区志愿者张学明是队长,他说,辖区空巢老人比较多,而容易积水的卫生间是最容易发生摔倒的地方,因此在征求了队员们的意见后,大家以认领“微心愿”的方式,为有需要的老人家里安装“爱心扶手”,首批确定了十余户家庭。

说起来您或许不信,这些防滑扶手每个成本不足5元。除购买螺丝钉外,“爱心扶手”的材料大多是居民和志愿者提供的拖把棍、PVC塑料管等,不仅结实防滑,冬天使用也不会感到冰凉。

重庆路一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除了继续安装“爱心扶手”,还有改造坡道、外出陪伴等,避免老年人因行动不便发生意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