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花开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晚报自然课堂”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第二期课堂同时开讲
探索牡丹育种奥秘
瞧瞧克隆牡丹啥模样

□记者 李雨璐 实习生 段婉璐/文 记者 张怡熙/图

国际牡丹园高级工程师张淑玲正在给大家介绍牡丹新品种


14日下午,“晚报自然课堂”第二期在国际牡丹园开讲,这堂主题为“一次关于生命的探索——牡丹新品种养成记”的户外体验课,让小小自然探险家们度过了一个知识点满满的下午。

现场:“晚报自然课堂”活动正式启动啦!

14日下午,一场简短的“晚报自然课堂”活动启动仪式,与该活动第二期课堂同时举行。

国际牡丹园国色广场内,小小自然探险家们聆听了《洛阳晚报》执行副总编张亚武讲解“晚报自然课堂”活动详情。张亚武还为国际牡丹园主任、高级工程师霍志鹏,国际牡丹园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张淑玲颁发“晚报自然课堂”讲师聘书。

今年本报首次开办“晚报自然课堂”公益活动,全年共有9期免费课程。活动期间,我们将带小朋友走进牡丹观赏园、动物园和田间地头,并邀请来自各大牡丹观赏园、动物园及河南科技大学林学院的专家们,以自然体验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近自然、认识自然,并穿插各种实验和动手游戏。

探索:了解牡丹新品种如何培育,瞧克隆牡丹真容

“小朋友们,眼前这株牡丹叫老君紫,这是我园培育的牡丹新品种,因花色与魏紫相似,也被誉为‘新花后’ ……”

从国色广场一路向国际牡丹园北侧走去,张淑玲沿途为小小自然探险家们介绍了多个该园自主培育的牡丹新品种,并为大家现场演示牡丹新品种的部分培育过程。

先将“父本”牡丹雄蕊上的花粉与花药采下,备用;去掉“母本”牡丹的雄蕊,用雌蕊柱头轻触“父本”牡丹的花粉与花药;再将“母本”牡丹的花朵套袋,防止其他花粉混入……

“结出种子后,可进行播种。待种子成长、开花后,可将符合要求的牡丹留下,进行嫁接扩繁。一个牡丹新品种,从开始杂交授粉到新品种成功鉴定,一般需要10年至15年,有的需要20年至25年。” 张淑玲说。

随后,小小自然探险家们还跟随张淑玲,近距离观赏了克隆牡丹和太空牡丹。《洛阳晚报》官方微博以直播的形式,带大家一睹克隆牡丹真容。活动最后,每名小小自然探险家还免费领取到了一份小礼品。

报名:今年还有7期精彩课程等你来!

像这样内容精彩、讲解生动的课程,今年还有7期。目前,“晚报自然课堂”小小自然探险家正在征集。

若您家中有6岁至12岁的小朋友,赶紧来给他们报名吧!

您可关注“微动洛阳”微信公众号(weidongluoyang),将孩子的姓名、年龄及电话号码发送至后台,也可发短信至15537923160报名。(想了解“晚报自然课堂”全年课程,您可查阅3月26日《洛阳晚报》A10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