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
谁说五月的天不是呢?

昨天一天三变,今天以晴为主,明天又要变天
雨后莲花分外娇

□记者 魏巍 通讯员 禹东晖 文/图

前天夜里又是刮风又是下雨,可谓风声雨声声声入耳,不知道熟睡的您有没有被吵醒。

昨天的天真是娃娃的脸,一天三变:早晨下了雨,随后太阳“上岗”,开启暴晒模式,到下午又乌云压境、雷声滚滚,随即下起雷阵雨。

昨日15时许,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警信息发出来不久,晚报天气版QQ群里就有网友称洛宁下冰雹了。记者通过网友拍摄的视频看到,冰雹像一颗颗石子砸下来,希望没人因此受伤。冰雹15时30分前后开始下,持续约半个小时。随后,宜阳也下了冰雹。

昨日16时55分,市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3小时内市区、孟津、偃师、伊川、新安等局部地区有冰雹,并可能造成雹灾。截至昨日19时,市区未下冰雹,降水量为0.2毫米。

今明两天的天气情况如何?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3级左右,气温20℃到32℃;明天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北风2级到3级,气温20℃到33℃。

昨日上午,趁雨过天晴,记者来到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公园里虫鸣蛙叫,充满浓浓的夏日气息。池塘里红的、黄的睡莲静静开放,一只麻雀在莲叶间飞上飞下;月季经过雨水的洗礼,显得更加娇艳;白色的水鸟来到水边,埋头喝水……

在公园里走一走,犹如置身世外桃源,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原本浮躁的心也变得平静了。当记者掏出手机拍美景时,一位打扫卫生的大爷说:“这里的景色美吧?”“确实美,羡慕像您这样在公园工作的人。”听到记者的话,这位大爷发出爽朗的笑声。

在喧哗的城市中有这样一座公园实属难得,您不妨到公园走一走,放松身心,放飞自我。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