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百姓写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你说我说
双人座的选择
□郭改侠

乘公交车时,遇到同排的两个位置都空着,起初我坐里面。后来,我发现大多数人都坐靠走道的那个位置。“看来外侧好。”我琢磨着。之后再上公交车,我便坐在外侧。

一次,我坐下不久,有人要往里坐。我侧侧身子,那人挤着过,背的包蹭了我的身子和脸,我心里甚是不爽。坐了几站,那人下车,又挤着出来,我觉着不舒服,干脆起来站到走道上,等那人走后我重新坐下。坐下不久,又有人上车,是个大胖子,我站起来让他,他进去坐下,我才坐下。坐了几站路,他要下车,我慌忙站起来,等他离去后我才坐下。我到终点站下车,类似的情节上演了一次又一次。

事后思忖,如果我开始就坐到里边,于人于己,又是怎样的感受呢?

再选座位时,我有意坐到里边。很快,有人坐到我外侧。坐了几站后,他下去了。又上来一个抱小孩的中年妇女,我往里挪了挪,她抱着孩子坐到外面,还不算太挤。她也是坐了几站就下去了。这一路虽然身边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我却没受影响。

有一次我坐在里边,上来一个人坐到我旁边。要下车时我站起来,人家问了句:“要下车吗?”我点头“嗯”了一声。他身子一歪,我顺利地出来了。

两次体验对比,我便有了答案:坐里边的座位,于人于己都方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