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中国·洛宁第二届官庄塬樱桃嘉年华持续至6月初
游洛宁山水田园 品有机果王樱桃
□邱明

个儿大、饱满的樱桃


11日,中国·洛宁第二届东宋官庄塬樱桃嘉年华在洛宁县东宋镇开幕,将持续至6月初。受地形、气候等因素影响,山里的樱桃眼下刚刚熟透,色泽鲜亮诱人,果肉清香鲜甜,让人一吃就停不下来……

东宋镇官庄塬位于洛宁县东北部,距洛宁县城22公里,地势平坦,土壤肥沃,适宜樱桃栽植。当地大樱桃栽植起步于2003年,随着种植技术和品种的改进,目前种植面积已超过2000亩,且还在不断扩大种植面积。2016年以来,洛宁致力于打造有机樱桃品牌,东宋镇官庄塬严格按照有机水果模式组织生产,产出的樱桃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先后获得有机水果证书3个,多次在省内外的果品展览会上获金奖、一等奖、果王等荣誉称号。樱桃种植产业为当地群众增收,为扶贫攻坚增添活力,也为洛宁乡村旅游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使山水田园秀美洛宁又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官庄塬的樱桃园里,10年以上的老树很常见,栽植的樱桃兼具早、中、晚熟品种,品质优良,有“美早”“萨密脱”“拉宾斯”“艳阳”“红灯”等10余个国内外先进品种。当地一家采摘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儿的樱桃光照时间长、生长周期慢,口味与市场上卖的大不同,果香更加浓郁。”

樱桃嘉年华期间,走进山水田园、秀美洛宁,您不仅可以体验樱桃采摘乐趣,感受塬上风土人情,还可以置身洛宁山水之间,倾听流水潺潺,呼吸清新空气,享受田园生活,更有牛肉、粉蒸肉等地道美食等待您来品尝。

自驾参考路线:郑卢高速周山站—郑卢高速洛宁站—东宋镇—官西村(樱桃采摘基地)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