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洛阳·视觉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7日 星期
河科大一毕业生写书法赠同学,每一幅字都很讲究
毕业礼物很暖心 同窗友谊最难忘
□记者 张怡熙 文/图

苗恩通在宿舍里写书法

苗恩通(前排中)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班会开始前,苗恩通检查卷轴上配的小书签

兰天同学收到礼物后与苗恩通拥抱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欣赏苗恩通送的毕业礼物


“明天上午10点在文科2号楼,咱们班开个班会哈!@全体成员。”3日,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4级1班班长周格格在班级QQ群里发了这个通知。当时正在宿舍里写字的苗恩通拿起手机看了一下,在班级QQ群里回复“收到”后放下手机,继续准备他给36名同学的毕业礼物。

4日凌晨1点,苗恩通还没睡,忙着给同学准备的毕业礼物配上小书签。

4日上午9点多,苗恩通和室友把装在书包里的毕业礼物提前放到教室的角落里,等待班级最后一次班会,他要给全班同学一个惊喜。

10点,班会准时开始。“今天是咱们班毕业之前最后一次班会,咱们就要毕业了,谁有想对大家说的话,都可以上来讲。”班长周格格说。

苗恩通主动走上讲台,说:“我很珍惜与大家在一起的4年时光,也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我给大家准备了礼物。”当他打开第一幅给同学写的书法作品时,参加班会的同学纷纷鼓掌、欢呼。

“你们猜,我写的这幅字是送给哪位同学的?”苗恩通说。同学们开始揣摩卷轴上的内容。

苗恩通送给同学的每一幅字都很讲究,字的内容是根据同学的名字、气质、性格而定,结合古诗文,高度概括成两个大字,大字下面的配文既有他们学过的诗文,也有他自己写的诗。例如,他送给同学兰天的是“天道”两个大字。天,取他名字里的天字,“天道”的寓意是不因浮华的世俗而迷失自己坚持的道路和善良的本性。在下面他还题写:天道酬勤,前程似锦。他希望兰天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砥砺前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谢谢苗哥!我太喜欢了,回家就把它挂到我屋里。咱俩来拥抱一下,我会想你的。”兰天收到礼物后兴奋地说。

当天上午,共有20多名同学领到了苗恩通送的毕业礼物。对于因离校或去外地上班没能到场的同学,苗恩通称随后会通过快递的方式将毕业礼物送给他们。

“看见他们喜欢我的作品,我就放心了,我喜欢看他们开心。”苗恩通笑着说。

经过两个月的准备,苗恩通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大家也许不知道,在卷轴上一次写成一幅字,苗恩通要在毛边纸上练习1个多小时。

苗恩通的家在贵州省毕节市,他打算毕业之后留在洛阳找工作。“在洛阳上了4年大学,我已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洛阳的文化底蕴深厚,我每次去老城逛,看见那些书画作品,都感叹作者造诣很深。”苗恩通说,他的很多同学也会留在洛阳,他想和他们在一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