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河洛评谭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1日 星期

高考后“充值”很有必要
□梁正

高考结束,伴随着整个高三的紧张与压力、忐忑与彷徨,终于远离。高考这个“一级战备”解除,必然是由表及里舒缓了。走出考场后的两三个月里,学生们放飞心情,休整疲倦的身心,实属人之常情。

高考后需要放松,但决不能放纵。没有了教师的监督,缺少了学校的约束,更能看出学生个人自控能力的高低。用怎样的心态、方式度过这段“真空期”,同样是道考题。

根据往年情况发现,不少考生在高考后“嗨着嗨着,心就散了;玩着玩着,心就乱了”。这种过于放松的心态甚至被带到了大学,让不少学生“拼过了高考,却倒在了大学”。

因此,高考后,“充值”很有必要。高考结束,对于即将迎来的填报志愿,仔细思考下对未来有怎样的设想?想从事怎样的职业?梳理好思路,早点儿规划人生,意义重大。

同时,也可以完成几件急需之事,比如把驾照考了;比如有意识地学学劳动,增强自理能力;再比如邀上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注考试季,欢迎您参与。有什么困惑、经验,大家一起来说说。来稿请寄:lywbpl@163.com。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