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热浪依旧在 幸有夕阳红
今天仍是高温天气,请您注意防范

□记者 魏巍 通讯员 禹东晖 文/图

这两天,蓝天白云,美不胜收,夕阳西下时,红霞满天,甚是好看,可一波波热浪让人喘不过气儿,无暇欣赏美景。出门的人不约而同地哪里阴凉走哪里,生怕被太阳晒着。

记者途经凯旋路,看到道路两旁的法桐像一把把巨伞,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落下,地面上星星点点,人从树下走,宛如在奇幻的世界中漂流。对于炎热的夏天来说,这一片树下的阴凉简直太难得了。

此时,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里的荷花已经绽放,蜜蜂时而在花蕊上空盘旋,时而在花蕊中间游走。微风吹来,荷叶与荷花随风摆动,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美丽动人。

荷花自古以来就被视为品格高尚的象征,北宋理学家周敦颐在《爱莲说》中赞美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悠悠夏日,与三五好友赏一塘荷花,莫负大好时光。

当下,南方已进入主汛期,北方的天气也不平静。最近几天,河南、甘肃、山西等地局部地区冰雹、雷暴、大风时常出现。具体到我市,今天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偏南风2级到3级,气温22℃到38℃;明天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南风2级到3级,气温22℃到37℃。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记者最后提醒,夏季是雷雨天气高发期,您出行时遇到雷雨天气,不要与路灯杆、信号灯杆、空调室外机、落地广告牌等金属物体接触,也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电线和变压器下避雨,以防雷电伤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