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书香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读来读往
父亲节翻书读“爸爸”
□记者 杨文静 文/图

和“爸爸”有关的书


父亲节就要到了,刚刚看完一位父亲写的好书,作为晚报“读来读往”微信群群主的静静,忍不住问了问群友们:谁读过有关父亲的好书?推荐一下吧!

Peony Pink第一个发言,推荐丹尼尔·华莱士的《大鱼》。

在这本书里,父亲终其一生都在给儿子讲故事:巨人、大风雪、城镇、连体歌手……儿子越长大越不相信,对父亲的故事和笑话厌倦了。于是,父子渐渐疏远。

当父亲的一生就要过去,儿子终于潜入父亲的世界。最后,在河边,在儿子面前,父亲变成了一条大鱼,游走了。这本书被改编成电影,也叫《大鱼》,不妨去看看。

燚一觉得罗尔德·达尔的《世界冠军丹尼》挺好的:“孩子看完了说好,让我也看看。丹尼很小就没了母亲,是父亲一路陪伴他成长的。”这本书霞映澄塘也看过,她说:“这本书非常好看。”

历史门下痞子问:“我要说屠格涅夫的《父与子》,是不是有点儿冷?但我觉得很好看。”关于这本书,静静在豆瓣上看到一些评论,比如“大约十年前,读了不下三遍”“刚开始觉得是一本很沉闷的书,其实很有看头”……不过,看这种书最困难的大约就是记人名了,有时候看完了都还记不住主人公的名字,好尴尬。

周一中午见了《牡丹》文学杂志主编王小朋,他也推荐了一本关于父亲的书,书名好别致,叫《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这本书内容奇特而有趣,作者在20世纪70年代的一个夏季,单独骑摩托车从美国明尼苏达州到加州,将所见所闻向11岁的儿子倾吐,透露出他对生命真相、生存本质的看法。

此外,静静也向“洛阳晚报·亲子阅读”群的群友们推荐了一些童书,比如土田义晴的《爸爸》,适合所有女儿阅读,献给所有默默守护女儿成长的父亲;宫西达也的《我爸爸超厉害》,这是一本可以加深父子感情的治愈系绘本;阿梅哈的《有些时候,我特别喜欢爸爸》,这是一本让爸爸充满自豪感、让父子互动更进一步的书;佐藤和贵子的《爸爸做饭啦》,听说爸爸要做饭,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和蔬菜吓得拔腿就跑……太有趣了,静静百看不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