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8版: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从旅游保险报告看中国游客投保偏好——
酒店取消险、航班延误险受青睐
□记者 王澍

绘制 茜文

如图所示,出境游年事故发生频率呈现逐年增高的趋势,案均赔款则呈现相对下降的趋势。报告预测,2018年至2019年的事故发生频率仍然以2.5个百分点的速率增长,至2019年为29%左右,案均赔款将维持在2000元至2500元区间。


近日,安世联合与北京大学“中国居民出境旅游风险研究”项目组联合发布的《中国居民出境旅游风险报告》,以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发布的《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旅游保险市场研究报告》均显示:我国居民旅游出行保险呈上涨态势;旅途距离越远,游客的保险意识越强;酒店取消险、航班延误险等产品受青睐。

●2017年至2018年,旅游出行保险总体呈上升趋势

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旅游出行相关保险累计总保费1.93亿元,是2016年春节期间保费收入的150%,连续两年呈上涨态势。

●2017年互联网旅游出行保险特点

特点一:6月至10月,旅游险保费占全年旅游险总保费的近50%。

特点二:境内短期旅游(通常为2天至4天)、境外周边国家旅游(通常为6天至8天)、较远境外国家旅游(通常为欧洲和澳洲13天至14天)的产品受消费者青睐。

●出境游游客购买保险更主动

报告显示,我国游客对自驾游出游时的风险预期相对较大,驾乘交通工具保险投保率相对较高,选择飞机、大巴等交通工具出行的游客,购买旅行险的占比,比选择火车等交通工具出行的游客要高。

●游客对旅游保险的保障需求

报告显示,旅客首要保障需求与医疗救助或人身安全相关:如“旅途受伤或健康问题”,有超过60%的消费者认为很重要,排在首位;“恐怖袭击”“旅途紧急医疗事故护送回国”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排在第四位的是财物损失问题,如银行卡、现金、护照、行李等丢失或失窃。

●游客不购买旅游保险的原因

报告显示,消费者不购买旅游保险的原因(不限于境外旅游保险),主要包括“对旅游保险没有信心”(30%)、“理赔过程太过复杂”(25%)、“保障范围不够全面”(24%)、“不了解有哪些保障范围”(24%)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