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2018考试季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洛阳市2018年中招考试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全市共85262人报名参加中考
其中城市区23273人

□首席记者 焦琳 通讯员 侯玉平 周宏

中考将于25日、26日举行。《洛阳晚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洛阳市2018年中招考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共有85262人报名参加中考,其中,城市区23273人。全市设13个考区76个考点2849个考场。目前,应届毕业生准考证已经发至各初中,社会青年考生从今日起可领准考证。

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市招办主任秦军民进行了解答。

动态

初三应届毕业生准考证已发至各初中

今年,全市共85262人报名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2594人。其中,城市区考生23273人(含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高新区、伊滨区、吉利区、老城区),偃师市5842人,孟津县5475人,新安县6598人,伊川县11242人,汝阳县7087人,宜阳县8353人,洛宁县5773人,嵩县7530人,栾川县4089人。

城市区共设24个考点781个考场。其中,市五十九中、市二十六中、市东升二中为今年新增的考点。

目前,我市初三应届毕业生的准考证已经发至各初中,考生、家长可联系学校获取考点、考场、座位号等信息。24日17时至18时,考生可凭准考证进入考点,提前熟悉考试环境。

之前报名参加中考的社会青年考生,自即日起可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市招办门卫处领取准考证。

市招办地址:凯旋东路62号(市实验小学东侧),市内可乘8路、17路、26路、33路等公交车前往。

领取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24日,每天8时30分至18时30分。

我市2018年中招考试城市区考点

●涧西区

洛阳理工附中、市东升二中、市二十二中、市一职高、市二中、市五十九中、市河洛中学、市九中

●西工区

市三中、市十九中、洛阳外国语学校(西院)、市实验中学、市二十六中

●老城区

市外语实验高中

●瀍河区

市回中、市一中

●洛龙区

洛阳一高、市十四中、市八中、市十二中、市第二实验中学(南院)

●伊滨区

市八中(伊滨校区)、洛阳华洋国际学校

●吉利区

市四十三中

规定

我市中考尚未实行“无声入场”

不少考生和家长有疑问:听说考生进考场时要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这对考生着装有要求吗?是不是和高考的“无声入场”要求一致?

秦军民介绍,今年我市中考尚未实行“无声入场”,但考生进入考场时,必须接受监考人员的金属探测仪检查。除考试所需工具外,禁止考生携带其他物品入场。

考生出考场时不得把试卷、答卷、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否则将按违纪处理。

此外,我市今年将严查考生违规违纪,凡有14种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均无效,也就是说,中考将按总分0分处理。

14种考试作弊行为

1.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等参加考试的;

2.抄袭、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

3.抢夺、窃取他人试卷、答卷或胁迫他人为自己抄袭提供方便的;

4.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

5.由他人冒名顶替参加考试的;

6.故意销毁试卷、答卷或考试材料的;

7.在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考号等信息的;

8.传、接物品或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的;

9.其他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的;

10.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

11.评卷过程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

12.考场纪律混乱、考试秩序失控,出现大面积考试作弊现象的;

13.考试工作人员协助实施作弊行为,事后查实的;

14.其他应认定为作弊的行为。

服务

对中考有疑问可联系我们

【关键点】携带物品

●问:考试时能戴手表吗?考生进场时可携带哪些物品?

●答:不允许。每个考场均有直径不小于30厘米的挂钟,每场考试开考前15分钟有预备铃声(第一科前移10分钟),考试结束前15分钟也有提示铃声。钟表显示的时间仅供参考,考生可根据考点统一发布的信号铃声分配时间。

除考试用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考生不得携带其他物品进入考场;考场门外有课桌,供考生临时存放物品。

●问:中招考试发草稿纸吗?不发的话能不能自己带?

●答:不能。考试时,数学、物理、化学3科的草稿纸由考点统一发放;其他科目不发草稿纸,考生可在试卷上打草稿。

【关键点】外语听力

●问:外语要考听力,是不是要提前进场?

●答:是的。外语考试将于26日15时开考,按照要求,考生应在14时45分前进入考场,迟到的考生不得进场。

●问:外语听力考试时,如果听不清楚怎么办?

答:今年,市招办针对外语听力考试设置了应急预案。今年的外语听力考试,各考点均使用CD光盘播放。外语考试期间,各考点都配备有相应的外语老师,播放室也有熟悉听力播放设备使用和维修的技术人员,一旦出现光盘无声或声音不清楚等情况,将启动考场应急预案;由此耽误的考试时间,经考点报告相应主管部门后,原则上会予以顺延、补足。

【关键点】特殊情况

●问:准考证万一丢了,会不会影响进场考试?

●答:按照考务规定,考生证件齐全方可入场。若在开考前几天遗失准考证,可到考生报名所在考区招办申请补办。

若在考试期间忘带准考证,可找带队老师或有关方面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人批准后先进场考试;考试结束前,由他人将准考证交给监考人员核查无误的,该生本场考试成绩有效,否则无效。

开考前遗失准考证,考生也可先进场考试,再由带队老师到报名所在考区招办补办,考试结束前交给监考人员核查无误的,该生本场考试成绩有效,否则无效。

中考期间,考生和家长可拨打市招办考务值班电话63358958咨询、反映考试有关事宜。关于中考,如果您有疑问,可加入晚报中招帮帮团QQ群(群号:438266522)与记者联系,也可以关注洛阳晚报教育周刊微信公众号(lywbjyzk)获取权威信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