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大数据报告预测全国及我市端午假期出行及景区热度情况
高速不太堵,龙门很热门
□记者 王澍

端午假期,洛阳及全国哪些景区热门?高速公路和市内哪里容易拥堵?昨日下午,《洛阳晚报》记者获悉,高德地图联合80多家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8年端午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从近两年趋势来看,端午假期道路拥堵程度较五一假期有所下降。

报告通过相关交通大数据计算预测,端午假期,全国高速出程拥堵高峰主要集中在假期第一天上午9时至12时,返程高峰主要集中在小长假最后一天16时至21时。预计端午假期全国高速整体路况较好,不会出现大面积或长时间拥堵;易拥堵缓行区域主要在北京、天津、上海等直辖市,深圳、广州、成都、合肥等城市周边。

具体来说,端午假期,6月16日7时至11时,我市将迎来高速出程高峰;6月18日15时至18时,我市将迎来返程高峰。届时可能出现拥堵缓行情况,提醒大家时刻注意路况,提前安排行程。

报告预测端午假期,我市易发生拥堵缓行的路段有孟津县城的小浪底大道,市区的西苑路、中州中路等。

此外,高德地图还将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对全国及各地热门景区进行预报。端午假期,全国热门景区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旅游城市,如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等景区。

因端午假期恰逢父亲节,加之暑期来临,主题乐园也会成为家庭游玩的热门场所。根据大数据统计,端午假期颇受欢迎的主题乐园排在前三名的分别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从河南省来看,端午假期热门景区排名依次是焦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少林寺、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对我市而言,龙门石窟很热门,龙潭大峡谷、重渡沟、洛阳白云山景区和白马寺紧随其后。在炎热的天气里,山水景区将成为多数游客的选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