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讲最美家乡事,寻“最美家乡人”
本报继续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现身边的感动,欢迎您报名、推荐
被评为“最美家乡人”的,最高可获得1万元奖金

2017年9月5日晚报报道“最美家乡人”相关版面

2017年9月27日晚报报道“最美家乡人”相关版面


□记者 李燕锋 李砺瑾

讲最美家乡事,评最美家乡人。昨日,全国33家媒体相关负责人会聚武汉市,参加第四届“最美家乡人”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全国媒体公益研讨会,今年的“最美家乡人”征集评选活动,就此正式拉开帷幕。被评为地方和全国“最美家乡人”的,将分别获得2000元和1万元现金奖励。同时,今年还新增了全国“最佳城市故事讲述者”评选。

天天正能量投入150万元,联合33家媒体共寻“最美家乡人”

栾川县低保户李银女,靠拾荒度日,拾废品时捡到装有现金的钱包后,多方寻找失主;高铁上老人突发心脏病,市中心医院医生任向阳危难之时显身手,帮老人转危为安;大雨中101路公交车突发故障,乘客和路人雨中推车,背后是对“大辫子”的深情……这些晚报去年报道过的“最美家乡人”的故事,无不彰显凡人善举;这些普通人感动了城市,也获得了去年地方“最美家乡人”称号。

从2015年开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就联合全国33家媒体发起“最美家乡人”征集评选活动。过去3年,评选出的近1000名(组)“最美家乡人”,已经成为各自所在城市的名片,带动当地精神面貌的改变。“最美家乡人”也成为天天正能量奖励人数众多、传播覆盖区域广的品牌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形成了很好的品牌传播效应。

今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投入150万元,继续联合全国33家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四届“最美家乡人”征集评选活动。本届活动围绕“讲最美家乡事 评最美家乡人”主题展开,以城市文明发展中的十大关键词为线索,寻找各地能体现文明风尚的人和事。备选关键词有“勇敢、正气、担当、热心、自强、诚信、慈孝、友爱、情义、敬业、仁爱、善良、文明、友善、大爱”等。

今年“最美家乡人”征集评选活动将围绕十大关键词,挖掘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生动故事。

本报诸多活动被天天正能量官网首页推荐

去年,本报成立“卖瓜联盟”,义务帮助众多瓜农销售西瓜50余万斤;本报发起“晚报暖心垫 情满101”活动,给市区所有101路公交车及其他部分公交车的座椅,铺上厚厚的坐垫,让乘客在冬日感受到爱心的温暖……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活动,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官网首页推荐。

“越是平凡人的善举,越有直达人心的力量。”昨日,在2018全国媒体公益研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

“最美家乡人”的全国评选以关键词为核心,进行精准评选。最终评选出来的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将代表城市文明的10个方面。

报道“最美家乡人”故事的过程,也是寻找真情、发现感动的过程。媒体记者是城市故事的见证人和讲述者,为此,主办方特意增加了“最佳城市故事讲述者”评选。采写的稿件获得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案例的记者,将同时成为“城市故事讲述者”,并将获得奖励。

评选分3个阶段,最高可获1万元奖金

本次评选活动从今日起,将一直持续到10月20日,共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今日起到9月10日。通过报纸、微信、微博等渠道寻找合适的人物或感动人心的故事。本报将征集10个(组)以上“最美家乡人”案例。

第二阶段:从9月11日到9月20日。本报将联合主办方评选出10名(组)“最美家乡人”。对每名(组)“最美家乡人”奖励正能量奖金2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根据十大关键词,本报将推荐两名(组)最能代表洛阳城市文明形象的候选人,参加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评选。

第三阶段:从9月21日到10月2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根据十大关键词,针对各地推荐的“最美家乡人”候选人,邀请评委投票,发动网友点赞。最终获得投票及点赞数前十的候选人,可获评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并可获得1万元正能量基金奖励(全国奖金与本地奖金不累加)。

您可通过这几种方式,推荐“最美家乡人”

昨日下午,在2018全国媒体公益研讨会上,来自《重庆晚报》《绵阳晚报》《长春晚报》《合肥晚报》等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和天天正能量的合作历程,以及媒体对推动城市文明的影响和作用。

“希望‘最美家乡人’能够产生‘一个人温暖一座城’的正能量效应,成为一座城市的正能量名片。”王崇和说,今后“最美家乡人”征集评选活动将持续开展,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对家乡的爱,也请大家一起发掘身边的正能量,让真善美成为家乡最亮丽的风景线。

尊敬的读者,如果您身边有充满正能量的人和事,或者您本身就是“最美家乡人”的代表,请拨打电话18637933711和记者联系,或者发送邮件至328864142@qq.com。您也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直接推荐您眼中的“最美家乡人”,同时,您还可通过该微信公众号随时了解活动动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