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5A嵩县 全域旅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25日 星期

嵩县: 山水胜景 壮美车村

车村镇老屋
木札岭官帽峰
白云山日出

历史悠久 文化丰厚

嵩县车村镇历史文化悠久。秦汉时期已经是连接洛阳与南阳之间的重要驿站,因车马云集始名车村。北魏及西魏时期在车村建太和城。明朝时期车村是中原伏牛山寺庙文化中心,其中红椿寺是皇家道场。长征时期红三军、二十五军从车村经过,1947年洛阳军分区在车村成立,1948年在车村建立伊鲁嵩县政府。车村文化积淀深厚,文化事业繁荣。

青山绿水 生态宜居

嵩县车村镇旅游资源丰富。地处伏牛山腹地,是白河、汝河的发源地,两条河流分别注入长江,淮河。适宜的地理和气候条件,造就了车村独特的生态优势,森林覆盖率83%。随着生态旅游的升温,车村镇境内已开发形成东有4A级景区原始林海木札岭,西有5A级景区中国最美的地方白云山,中有奇山秀水卧龙谷、龙池十八瀑、六龙山、中原怪峡的百里生态旅游走廊。目前,总投资达120亿元的白云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8年,车村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展了“认领老屋,我们在行动”活动,大力发展有豫西地方特色的精品民宿建设,吸引各地投资商在生态环境优美的伏牛山区打造个性鲜明的心灵栖息地。

嵩县车村镇先后获得 “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国家卫生乡镇”“全国重点镇”“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先进单位”“全国村镇建设先进镇”“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中州名镇”“全省环境优美小城镇”“河南省最佳人居范例奖”“河南省新农村建设先进乡镇”“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省级园林乡镇”等荣誉称号。

暑期活动 精彩不断

白云山文艺演出季:7月至8月,白云之巅,每周举办精彩文艺表演。

白云山杯“快乐宝贝”比赛活动:由许昌电视台主办,6月开赛,8月底进行总决赛。

白云山书画名家笔会活动:7月、8月书法名家齐聚白云山泼墨挥毫。

白云山七夕节活动:8月17日举办七夕中国情人节专题活动。

木札岭观海避暑节:7月、8月,观林海休闲避暑主题活动。

木札岭亲水季:7月、8月,亲近自然、亲近青山绿水主题活动。

白云小镇、自驾游营地、白鹰河谷等更多景区等你来玩!“认领老屋,我们在行动”活动持续进行中。 (嵩旅 文/图)

嵩县车村镇

旅游线路推荐:

1.白云山2日游:洛阳出发走洛栾高速到嵩县出口—白云小镇—自驾游营地—白云山

2.白云山2日游:郑州出发走郑少洛高速—洛栾高速—旧县出口走洛栾快速通道—311国道—白云小镇—自驾游营地—白云山

3.白云山、木札岭2日游:郑州出发走郑尧高速尧山出口—311国道—木札岭—白云山

4.白鹰河谷2日游:洛阳出发走洛栾高速旧县出口—洛栾快速通道—311国道—白云小镇—自驾游营地—白鹰河—五道潭—南山后湖(五顷寺塔)

5.木札岭2日游:洛阳出发走洛栾高速到嵩县出口—上纸路—陆车路—黄庄手绘小镇—六龙山—车村—卧龙谷—木札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