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5A嵩县 全域旅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28日 星期

大美嵩县 净享自然
嵩县白河:地理大观 养生天堂
嵩县白河“秋的倒影”
嵩县白河金秋银杏林

嵩县白河镇位于洛阳市嵩县南部,全镇总面积347平方公里,全镇森林覆盖率达97%,被称为中原“生态第一乡”。白河镇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先后获得“全国生态乡镇”“省级卫生乡镇”“中国银杏之乡”等荣誉称号。

位于嵩县白河镇下寺村的云岩寺,是伏牛山区域佛寺的代表,曾与洛阳白马寺、嵩山少林寺、开封大相国寺并称“中原四大名寺”。该寺始于唐、兴于明、衰败于清初(清曾重修)、毁于战火。现云岩寺遗留的千年银杏树多达413棵,实为世界罕见,堪称古生物奇观,2007年以古寺庙内千年银杏树最多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被授予“中国古银杏之乡”称号。

全镇东有国家自然保护区龙池曼,是中原区域罕有的原始生态处女地,是伏牛山山水的典型代表。西有菩莲山景区,素有“小张家界”之称。瓦房竹海,茂林修竹,静谧清幽。庙沟瀑布,潭瀑成群,绝壁幽谷,蔚为壮观。2017年,白河镇依托资源优势,结合传统村落保护,精心打造以福田山区为代表的精品民宿体验区,依山傍水、临荫而居,静享千年古树下的诗意生活。

暑期活动精彩不断

全域免票任您游:7月、8月,白河镇全镇所有景点免门票,任意畅游。精品民宿半价体验:8月、9月,福田山居精品民宿半价入住体验。

清凉一夏摄影节:7月、8月,举办白河山水摄影大赛。

喧嚣世界的一方净土,回归自然的理想之地,嵩县白河镇欢迎您!

嵩县白河镇旅游线路推荐

◆洛阳→洛栾高速(S96)→旧县服务区→洛栾快速通道→徐陕线(国道311)→栗白路(省道248)→白河镇→云岩寺、千年银杏林、福田山居→菩莲山→瓦房竹海→庙沟瀑布群

◆洛阳→洛栾高速(S96)→栾川服务区→西峡太平镇→菩莲山→瓦房竹海→庙沟瀑布群→白河镇→云岩寺、千年银杏林、福田山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