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婚礼从冬推到夏,婚礼前一天他还在村里忙活
驻村第一书记迟到的婚礼
□记者 高山岳 通讯员 罗孝民 文/图

▲婚礼虽迟到,幸福不减分

婚礼前一天,余长宇在村里了解食用菌种植情况


近日,一场迟到的婚礼在嵩县举行。

“一个外地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硕士研究生主动请缨、深入基层,到嵩县最贫困的乡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为了扶贫工作推迟婚礼……”婚礼上,证婚人的发言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场婚礼为啥迟到?这要从新郎余长宇说起。

余长宇是信阳人,2017年,他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硕士毕业时,嵩县正进行人才引进工作。在报名参加的1000多名人才中,余长宇脱颖而出,被分配到嵩县发改委工作。同年11月,在他个人要求下,他被县委派驻到木植街乡坪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

入村后,余长宇很快摸清了坪地村的村情及发展现状。他在走访中发现,很多贫困户对扶贫政策、各项补贴标准不清楚,回到单位后他把情况作了汇报。为了做到因户施策、精准扶贫,他和单位几十名同事冒雪来到村里,连续五天四夜,加班加点,给群众讲扶贫政策、理脱贫思路。

在走访聂孟军、丁钦娃、马现娃、王兵缩、丁晓等的家庭时,大家都向余长宇反映孩子上学有困难,他利用“帮扶一个贫困户,嵩县山水任您游”的惠农政策,积极主动和嵩县港能风电有限公司、嵩县天伦燃气有限公司联系,为这些孩子争取到了1万元爱心助学金。

去年年底,原本是余长宇要迎娶未婚妻陈晓静的时候,但为了工作,他推迟了婚礼。直到婚礼前一天下午,他还在村里忙扶贫工作。

“嵩县的脱贫攻坚需要人才,乡村振兴也需要人才,我来嵩县,享受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免租金公租房、配偶随调、5万元安家费和‘人才一卡通’等,所以我也要拿出十二分的劲头来回馈这片土地。”余长宇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