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地铁建设工地举行防汛演练
挡墙、沙包加泵车
重点保护盾构机安全

□记者 连漪 通讯员 马毓鋆/文 记者 杜卿/图

救援人员将“被埋工友”抬出基坑


为防止夏季暴雨对地铁施工造成影响,我市地铁建设工地近日举行了防汛演练。

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安全质量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地铁1号线各站点均已陆续展开或已完成基坑作业,基坑通常深17米左右,在夏季汛期来临时属于低洼易积水状态。

“尤其对已经进入盾构作业的7个区间来说,保护盾构机的安全十分重要。”该负责人说,安全部门准备了充足的保障措施,在基坑上方边沿均修建了0.5米到1米不等的挡墙,防止地面积水倒灌,同时还储备了大量沙包,如果遇到大到暴雨,也可对盾构机机井周边进行加高。

对于基坑内的积水,每个站点有七八台泵车,持续抽水作业可保证大到暴雨结束后一小时内快速排水。此外,各站点还有专人监控气象信息,一旦气象部门发布橙色及以上级别预警,各站点将立即疏散人员,同时对盾构机机井口用沙包进行封挡,关停盾构机,以保障盾构机运行安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