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洛阳·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助力自贸区 促进小微企业成长
——农业银行洛阳分行支持自贸区和小微企业发展结硕果

农业银行洛阳分行以促进自贸区发展为契机,通过设立自贸区科技支行以及与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办银企联谊会等方式,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和品牌优势,助力当地小微企业成长。截至2018年5月末,小微企业在该行共开立结算账户3432户,存款余额9.06亿元,贷款余额2.56亿元,较年初上升0.7亿元,完成银监局年度计划的82.35%。小微企业贷款户数比上年同期多810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比上年同期高5.45%。

1 积极响应,首批落户自贸区,提供金融服务

自2017年9月22日农业银行洛阳自贸区科技支行挂牌成立以来,农业银行洛阳分行着力优化管理架构,完善考核机制,加大对农业银行洛阳自贸区科技支行政策倾斜。在自贸区内成立延伸柜台,配合政府“三十二证合一”“24小时办结”等便民快捷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便利。同时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优惠政策,减免相关费用,优化业务开展流程。

农业银行洛阳自贸区科技支行在自贸区服务大厅设立外派柜一个,顺利保证了企业开户一站式服务,能够在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和公章的当天开立对公账户,是目前自贸区内可以在自贸大厅办理业务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对企业e商管家,帮助企业实现线上交易,开立e商管家商户;为方便企业进行各类金融活动,为自贸区内科技企业提供了各项服务便利,如优先办理各项业务、减免相关费用等。农业银行洛阳自贸区科技支行为辖区内企业办理K码对账,减少了网银年费支出,同时为对公客户提供理财、基金、贷款、代发工资等多项金融服务。

2 持续行动,努力破解小微企业金融难题

2018年1月30日,农业银行洛阳分行与洛阳市科学技术局签署《洛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业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科技金融合作,加大对我市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加快解决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难题,提供创新金融服务,促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

5月15日,洛阳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银政签约暨银企对接会在自贸区大厦二楼召开。农业银行洛阳自贸区科技支行组织骨干客户经理向与会企业积极推介该行贸易融资、保函、信用证等传统金融产品。同时,同与会企业积极沟通,普及金融知识,提供金融服务。

6月26日,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多功能厅,在洛阳市金融办、洛阳市科技局、涧西区政府组织主办的“金融助力 筑梦远航”2018年洛阳市银企对接会上,农业银行洛阳自贸区科技支行选择适合成长性、高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的专题产品,提供诸如“数据网贷”“科创贷”“税银通”等创新型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完善的经营生态圈。

3 不负众望,支持小微企业硕果累累

一是以解决融资“难”为己任,不忘初心,扩大普惠金融服务主体。坚持与“三局一区”紧密合作,“无缝”对接小微企业市场新主体。2017年度新增小微企业客户153户,增幅达到30%;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达到98.1%,同比提升3.1个百分点。二是以解决融资“贵”为重点,倾情倾力,助推企业成长。农业银行洛阳自贸区科技支行将融资和融智结合,为“双创”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在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的同时,压降企业贷款业务风险,助推“双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近5年累计减费让利2700余万元,其中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为企业减免费用700余万元。三是以产品创新为抓手,回归本源,丰富服务渠道。农业银行洛阳自贸区科技支行以实现金融普惠为目标,开发了“数据网贷”“科创贷”“税银通”“微易贷”“智动贷”“简式贷”“厂房贷”“物业贷”“连贷通”“银票通”等系列普惠金融产品,覆盖面广,适用性强,全面满足小微企业需求。四是以流程创新为支撑,便捷高效,提供优质服务。对现有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和简化,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坚持“限时办结制”和“首问负责制”,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杨武强 陈文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