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2018·考试季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高招帮帮团
我省高招提前批第一志愿投档31795份
明日8时至18时,除艺术类外征集志愿

□记者 刘心

我省高招提前批录取工作正在进行。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提醒,明日8时之后,档案仍处于“自由可投”状态的考生(除艺术类外),可填报征集志愿。

1 动态

我省高招提前批第一志愿投档

文科 21526份

理科 10269份

9日,我省启动高招录取工作,提前批开始录取。高冰南介绍,今年,共有8类院校参加提前批录取:

军事 公安 司法 艺术本科 体育本科

其他院校本科 专升本 对口本科

除艺术本科外,其他类别录取将于14日结束

艺术类本科A段、B段,将分别于16日、22日结束录取

据省招办消息,今年,我省提前批第一志愿共投出31795份(不含专升本)档案,其中文科21526份,理科10269份。另外,专升本今年计划招生51502人,对口本科今年计划招生4045人。

今年,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等6所高校在我省按照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要求考生在本科一批分数线上,通过综合评价后才可填报并择优录取。

2 流程

想圆大学梦

要过“八道关”

高冰南说:“正式投档只是开始,每个考生的录取工作从开始到完成都要过八道关。”

● 第一关:高校登录签到

招生高校凭省招办分配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河南高招在线”。省招办通过“河南高招在线”向高校介绍我省高考基本情况、高校生源统计、招生政策、录取办法等有关事项。

● 第二关:高校核对招生计划

● 第三关:投放档案

省招办向高校发送考生电子档案。

● 第四关:高校阅档

高校在规定时间内下载、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确定预录取考生和专业,对不能录取的考生及时退档并注明理由。

● 第五关:录取检查

省招办录检人员根据招生政策和规定,在网上审核高校提交的预录和拟退档名单。

● 第六关:办理核准手续

省招办对高校提交的预录取名单核准、确认后,打印《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名册》,加盖省招办录取专用章,寄往招生高校。

● 第七关:签发录取通知书

● 第八关:考生领取通知书

考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到县(市)区招办领取纸质档案,报到时交给录取高校。

3  提醒

档案状态“自由可投”

明日可报征集志愿

高冰南介绍,录取期间,省招办将对各批次按当批次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在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

今年我省提前批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为

除艺术类外,均为12日8时至18时

艺术类本科A段、B段分别为:

15日8时至18时

21日8时至18时

考生需要实时登录河南省招办网站(www.heao.gov.cn)和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查看本人档案运转状态,档案仍处于“自由可投”状态的,方可填报征集志愿。

填报提前批征集志愿时,报考除艺术本科、专升本、对口本科院校外的考生可选报1个至6个平行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志愿;艺术本科考生可选报1个至4个顺序高校志愿,每个高校限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对口本科考生可选报1个至5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至4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志愿;专升本考生可选报1个至6个平行高校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征集志愿投档时,一律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准,即使原来报有这些高校志愿,填报征集志愿时若心仪某高校,也应重新填报该高校志愿。

关于高考,如果您有疑问,可加入晚报高招帮帮团QQ群(群号:521345851)与记者联系,也可关注“洛阳晚报教育周刊”微信公众号(lywbjyzk)获得权威信息。

绘制 腾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