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你我搭把手 帮瓜农早回家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爱心倡议引关注
接力助农暖人心

众多爱心单位纷纷致电本报,希望能在活动中认购西瓜
本报员工捐款4000多元,买下贫困瓜农的一车瓜送给地铁工人

讲到家里的情况和这两天的瓜情,韩麦娥流下了眼泪

一车西瓜卖完了,韩麦娥松了口气,露出了笑脸

▼ 本报员工捐款买的爱心瓜,送到了洛阳地铁1号线牡丹广场站工人师傅手中


□记者 李砺瑾/文 张怡熙/图

昨日,本报在头版发出爱心倡议,呼吁大家在最近阴雨连绵的天气里,能够多买瓜农西瓜,让他们早日回家。

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引来众多市民和爱心企事业单位的响应。市轨道公司、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洛阳九洲集团有限公司、鑫沃集团、致同凯桥事务所、洛阳昊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洛阳万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众多爱心单位纷纷致电本报,希望能在下来的活动中认购瓜农的西瓜,献出爱心。

与此同时,本报“助农爱心联盟”的热线也接到众多瓜农的求助。40多名瓜农打来电话,希望在阴雨天得到帮助。

昨日下午,本报摄影记者在西工区牡丹桥下西侧文兴·阳光水岸小区门口,遇到了家住宜阳县高村镇的贫困瓜农韩麦娥,她说家里房子前年失火,至今还欠着七万多元的债,家里负担很重,基本上要靠他们老两口支撑。今年她65岁了,老伴儿也已经70岁,但他们仍然种着地,全家人就指望着这些地生活。

韩麦娥和老伴儿亢师傅已经来洛阳3天了,他们住在桥下,平时吃饼、喝免费汤,3天来没吃过咸的。这两天下雨生意不好,拉了3000多斤西瓜只卖出了40元钱的,家里还有近两万斤西瓜。说着说着,她流下了泪……

了解到韩麦娥家的情况,作为活动的发起者,本报也想为瓜农们尽尽心,让他们早日回家。

帮助瓜农韩麦娥的倡议在晚报编辑部的微信群里一经发出,不到1个小时,本报员工就踊跃捐款4000多元。随后,记者立刻出发,将韩麦娥家这车瓜买了下来。

昨晚7点多,买下这车瓜后,记者冒雨和韩麦娥来到洛阳地铁1号线牡丹广场站,将这些爱心瓜送给奋战在地铁建设一线的工人们,作为对他们为洛阳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敬意。

据悉,中国铁建承建的洛阳地铁1号线一、二、三工区,共有谷水站、秦岭路站、武汉路站、长安路站、上海市场站、牡丹广场站六个站,数百名地铁工人们两班倒,连续不间断施工。

看到我们送来的爱心瓜,该标段相关负责人说,感谢晚报的爱心,他们将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地铁建设中,让洛阳老百姓早日坐上地铁。

尊敬的读者,本报“助农爱心联盟”的其他后续活动将陆续启动,请您继续关注。如果您愿意献爱心,或者您是需要帮助的瓜农,都可以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和我们联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