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你我搭把手 帮瓜农早回家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从前日晚上到昨日凌晨,宜阳瓜农陈师傅在来市区卖瓜的路上亲历了一幕幕故事
雨夜,一辆卖瓜拖拉机刚进城就爆胎了……
□记者 李砺瑾/文 杜卿/图

凌晨,修车师傅帮助修拖拉机


雨夜,一辆满载西瓜、坏在滨河北路市区与宜阳县交界处的手扶拖拉机,一起碰撞事故,拿不出的25元钱,城管队员的帮助,交警的垫付……这是从9日晚上8点27分到10日凌晨1点37分发生的真实故事。

1 遭遇:刚进城,满载西瓜的手扶拖拉机坏了

9日晚上8点27分,本报接到家住宜阳县高村镇宋屋村的陈银虎师傅打来的电话。他说,他和妻子开着一辆手扶拖拉机走了4个多小时,刚进市区,拖拉机就突然爆胎坏到了路上。他求助晚报“助农爱心联盟”。

接到陈师傅的电话后,记者立刻出发,在路上联系到了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到达现场,记者看到陈银虎夫妇站在雨中,载着满满一车西瓜的拖拉机坏在路边,一辆电动车撞在拖拉机的左后方。

看到出了交通事故,记者联系了交警部门,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在大雨中联系维修师傅。此时已近深夜,雨越下越大……

2 帮助:他们帮瓜农垫付赔偿费、修车、卖瓜

晚上10点多,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二中队的两名交警来到现场,通过调查了解到,原来,陈师傅的拖拉机坏了后停在了路上,因为大雨视线不清,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电动车撞上了拖拉机的一侧,电动车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车上的人员并无大碍。

经协商,电动车车主坚持要50元赔偿,但陈师傅和妻子身上只有25元钱。为了能尽快解决问题,交警表示自己先垫付50元。收到钱后,电动车车主在大家帮助下离开现场。晚上11点9分,交警处理完事故后,送给陈师傅一个反光锥筒,希望能给其他过路车一个提醒。

在处理这起意外的同时,在现场的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修鹏,协调来一辆货车,跟着又来了七八名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原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了解到陈师傅的情况后,联系爱心人士买下了整车瓜。随后,大家齐力把西瓜转移,转移完毕后,两名修车师傅来到现场,这时已近晚上12点。

修车工乔师傅检查后说,这辆拖拉机已经用了十几年,内胎老化,承受不了一车西瓜这么大的重量,才会在半路上爆了胎。大家打开环卫车灯和手机灯照明,让乔师傅补胎。

3 心声:感谢大家帮忙,下次来还想把钱还了

轮胎补好了。正当大家以为陈师傅可以和妻子回家的时候,他却说,他还欠那位交警50元,他卖了瓜要把钱还给人家。看着在场脸上有雨水也有修车汗水的大家,陈师傅说:“晚报之前就帮我卖了瓜,这次又帮了这么大的忙,真的感谢你们!”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陈师傅得知,昨天一早,陈师傅夫妇去交警队找到了那位交警,但对方告诉他这钱不用还了,得知他们还没有吃饭,交警队还给了他们送了早饭。

陈师傅说,他下次来市区还要去找那位交警,还是要把钱给人家送去。现在,他要赶紧把地里剩下的几千斤瓜摘出来,二女儿今年考上了一本,他们要赶快给孩子攒学费。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