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你我搭把手 帮瓜农早回家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晚报“助农爱心联盟”继续壮大,热心市民主动为洛宁瓜农提供帮助并多方联系买家
爱心接力让瓜农不再发愁
□记者 智慧 实习生 陈晓敏

“请您多买一个瓜,好让瓜农早回家”。昨日,本报头版发出这一爱心倡议后,市民纷纷响应,雨中,街头的瓜农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关心。“卖瓜就怕下雨,晚报牵头,咱也能帮就帮!”不少热心市民拨打66778866,为“助农爱心联盟”点赞。

实际上,从7月3日启动至今,晚报“助农爱心联盟”的公益队伍一直在不断壮大。他们中,有“爱管闲事”的小区居民,有忙忙碌碌的企业老板,更有无数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他们借助微信、微博等渠道传递瓜农信息,点滴爱心,汇聚成一条顺畅的“卖瓜路”。64岁的瓜农亢相知,对此最有体会……

一个群消息,卖出近千斤西瓜

亢师傅来自洛宁县河底镇元村。7月7日晚,听说第二天要下雨,在洛龙区书香苑小区北门卖瓜的他,满面愁容。出门散步的书香苑小区居民王勇,无意间与他攀谈起来,得知老人的担心后也着了急:“前几天看晚报,不少人给瓜农帮忙,既然遇上了,我也得伸把手!”

当晚9点12分,王勇在书香苑的业主群内发了一条信息:“@所有人,小区有人买西瓜没?洛宁的一个伯伯两口子,在北门卖西瓜,我看西瓜挺大挺甜……有人一起组团去买吗?”

“现在吗?下楼吧”“支持”“马上到”……尽管早已料到会有人支持,小区居民的热情还是让王勇颇为意外:“大家太积极了,有些人也没回复,直接就去了。”

虽将近晚上10点,书香苑小区北门却格外热闹,大家围着亢师傅的拖拉机,你两个、我三个,把西瓜拎回了家。与此同时,王勇也与书香苑小区所在的大学城社区取得了联系,除了买瓜,社区的工作人员还特意腾出一间有空调的活动室,想安顿亢师傅老两口住一晚。

7日晚上10点半,看着只剩下瓜藤的拖拉机,亢师傅拉住王勇连连道谢:“要是没你帮助,这将近1000斤西瓜还不知道得卖到啥时候!”在社区活动室稍作休息后,担心地里未摘的西瓜被雨水泡坏,亢师傅和老伴儿匆匆踏上了返程路。

一条朋友圈,引来三位“大买家”

每年7月,是亢师傅最忙的时候。为了让地里成熟的西瓜早点儿卖完,他和老伴儿常常夜以继日,奔波在瓜田和市区之间,往返12个小时的车程,让他们把自己的休息时间压缩到了极限。

8日晚上10点,亢师傅拉着西瓜再次来到市区,因为对市区道路不熟悉,他再次来到上次卖瓜的地方继续摆摊,盼着第二天能有好生意。然而,9日的降雨,让他只能坐在拖拉机旁焦急等待。到了晚上10点多,加班回来的王勇再次发现了他。

“邻居们已经买了不少瓜了,我就想把信息发到朋友圈里,看能不能帮上忙。”王勇说,当晚10点半前后,他拍下亢师傅卖瓜的照片,发出了求助信息,没想到,这次,来了三位“大买家”。

洛阳昊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肖湘是买家之一,听说瓜农来自洛宁,她直接表示让亢师傅回洛宁后,把1000斤瓜送到洛宁县城她所在的公司里,以免到市区奔波。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女士认购了600多斤西瓜。

昨日中午12点多,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亢师傅和老伴儿坐上拖拉机,载着仅剩的30多个西瓜,向郭寨方向驶去。在那里,驻洛某部官兵已从上述两位买家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准备将这些西瓜全部买下。

如果您愿意

遇见瓜农就买个瓜吧

亢师傅家种了2亩西瓜,如今,在大家的帮助下,田里的瓜已经剩得不多了,但是,在市区的大街小巷,还有许多像他一样的瓜农,在焦急中无奈地等待着。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看到他们就买个西瓜吧,让我们一起搭把手,助他们早日回家。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