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影视·连载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天顶巨幕


对于把处境糟糕的缪盈拖进更加糟糕的境地,宁鸣非常内疚:“对不起,为什么我总是帮倒忙?如果不是我,你不会这么糟。”

缪盈凝视着这一根亲手砍断她安全绳的“活体安全绳”:“如果没有你,我可能更糟。谢谢你,宁同学!”

她看见他距离自己几厘米的脸,在这一刻,紫透了!

冰缝顶端传来队友的呼喊:“缪盈、宁鸣你们坚持住!我们马上实施救援!”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宁鸣出现体温骤降,动作受限的缪盈用尽各种办法,依然阻止不了他逐渐模糊的意识。

这个生死攸关的危险过程,在宁鸣的感受里,却和缪盈的恐惧截然相反,他甚至……记得那是一种幸福的感觉。他们肌肤相亲,耳鬓厮磨,她的头发散落在他的肩头,狭窄幽暗的被困之地,突然洒进来一束阳光,险境化作天堂,他们挣脱了重力的牵绊,像一对自由悬浮在空中的天使。

宁鸣笑得很灿烂:“如果能一直这样,到永远,该有多好……”

缪盈听到了这句话,但更被他双眼失焦、眼神迷离的样子吓到了——这是宁鸣陷入昏迷的征兆,她抽出一只手使劲拍打他的脸,大声呼唤:“宁鸣!宁鸣!醒醒!不能睡!你体温降得太快,保持清醒,宁鸣!”

她的声音遥远缥缈,仿佛来自天外……这是死亡临近的感觉吗?死竟然这样美丽?!

宁鸣的大脑皮层失去了控制,像泄洪的闸门突然开启,潜伏的记忆和思想奔涌而出,他张开嘴,却听不见自己在说什么……

最后的意识,是缪盈的表情突然发生了变化,像震惊于一个意外得知的真相。随即,他闭上双眼,在她的身体、手臂和气息的包裹中,向死亡,自由降落。这一刻,幸福到极致。

缪盈在此刻,却绝望到心碎,她只能更紧地搂住宁鸣,抬头仰望:一个绳梯正从冰缝顶端缓缓下降。

当宁鸣再次睁开眼睛时,他看到晃动的车窗和穿白大褂的身影,举起缠满绷带的手,努力地抓着空气,然后,抓到另一只绷带缠绕的手,他知道那是缪盈,她的笑靥进入他的视野,时而清晰,时而虚化。

比确定此刻是活着还是死了更加重要的是,抓住她,和抓住这一刻。

因为伤情轻重程度不同,缪盈先于宁鸣返回北京。痊愈的宁鸣重返攀岩馆,推开训练馆的大门,缪盈正往身上穿攀岩装备,一回头,看见了他。

“宁同学,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你不打算退出登山队吗?”

“咱俩都活得挺好嘛。”

他们相视而笑。

冰缝坠险,好比在两种不发生化学作用的物质中间,投下一种可产生变量的介质。在宁鸣心里,他和她,不再是不相交的两条平行线。于是,在本科最后一年来临之际,他产生了做一件事情的勇气。

跨年夜,清华学子相约世贸天阶,缪盈、宁鸣也在其中。倒计时开始,万众呼喊“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时,宁鸣掏出他的手机。天顶巨幕打出“2013新年快乐”,所有人仰望的一刻,宁鸣按下操作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