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汽车·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微信答疑


网友“想吃猫的鱼”:车子是今年4月买的,首保还没到,平常用车非常爱惜。近日,我发现后叶子板的地方有两三个小坑,应该是被小石子砸伤的。想去修,又觉得伤痕太小不值当,不修又怕它越来越严重。请问,我到底该怎么办?

“车漆关爱专家”老宋:想必对于“惜车如命”的车友们来说,上面车友遇到的问题也困扰着你们。这里提醒大家,要不要到修理厂补漆,需要看伤痕处的具体情况。

一般来说,如果只是被石子砸出了小坑,坑的底部没有露出底漆,只是简单的划痕,那么大可不必管它。如果坑内有划痕,却没有露出底漆,那么只需用补漆笔,自己动手简单处理即可。如果划痕较深,露出了底漆,建议车友到修理厂进行补漆。时下正值夏季,雨水较多,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露出底漆的划痕很可能在雨水和高温的双重作用下,加深加重,最后很可能造成车漆大面积脱落。

网友“迪欧先生”:前些天下雨,开车时想开窗透透新鲜空气,但随之而来的雾气让人烦恼。请问有没有简单有效的方法去除车窗雾气?

车友张女士:车窗起雾确实让人烦,这里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些除雾心得。最简单的,是用洗洁精或者肥皂泡水,用毛巾沾上肥皂水(或洗洁精水)均匀涂抹在车窗玻璃上,等自然风干后即可有效除雾。

如果嫌麻烦,也可直接购买车窗玻璃除雾剂,直接喷在车窗玻璃上,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即可。

(记者 韩霖 整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